成长的足迹:阿里巴巴5位专家技术之路的思考与感悟

五四青年节之际,云栖社区特别邀请了5位阿里云技术/产品专家,来分享他们的#成长记忆#,每位专家将呈现出他们独一无二的人生经历、认识和感悟,希望能对大家有所帮助和启发。


以下为5位专家的分享:

第一位专家:云樟

《从小立志当“司机”,却阴差阳错成为了阿里云PD》

“不是每个人都有立功立德立言的机遇,但是每个人都可以努力成为最好的自己”。

很多人小时候都有成为超级英雄的梦想,不过我没有。

我小时候的梦想是成为一名公交车司机,因为公交车能坐很多人,能拉着七大姑八大姨一起逛北京城。

是的,我小时候的理想很淳朴。

现在,我是一个阿里云弹性计算的产品经理,就是业界熟知的ECS。 


第二位专家:银时
 
《青年PM倪超:想让程序员多一点点幸福感》 

本文主人公倪超,在内部,同事都习惯叫他花名银时,是阿里云产品经理。前不久,他所负责的企业级分布式应用服务EDAS,荣获了公司2018财年年度最佳产品奖。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我们有幸近距离的探访了这位青年产品经理。

21岁加入阿里巴巴集团,从一名实习生转变为主导平台级产品的PM,8年间,一直在阿里巴巴核心技术团队,倪超身上几乎所有的优点、缺点都打上了阿里巴巴的很多烙印,散发着浓浓的工程师特质,包括:敢拼、内向、稳重...

阅读全文:https://yq.aliyun.com/articles/587231

第三位专家:伟耘

《从硅谷到杭州:一个海归的阿里故事》

  2016年圣诞前的一个星期天下午,我推开窗,加州明媚的阳光洒在街道上,四季如春的旧金山和风拂面。对面屋外草地上金发碧眼的孩子们正兴奋的跑着跳着,看着家长给圣诞树装扮上满满的礼物 。眺望不远处,是Twin Peaks上跑步健身的青年男女大秀好身材,悠扬的教堂钟声飘过几个街区声声入耳。那时我30出头,在硅谷一家企业软件公司做产品经理,工作轻松,生活惬意,却觉得少了些什么。我叫伟耘,是阿里云网络团队的产品运营。工作十年了,分享生命中的三个瞬间,留作纪念。


第四位专家:亦征

《90后实习生,是如何成长为阿里云分布式NoSQL领域专家》

我是亦征,本名王怀远,现在是阿里云存储服务团队的研发,正值五四青年节,受云栖社区邀请,来分享下自己的成长故事。从5年前第一次进入阿里云实习到如今,我一直都在表格存储TableStore团队,参与分布式NoSQL的研发等工作。另外,我也是一名93年出生的90后,一度是团队内最年轻的人,直到最近一年才开始被打破。回顾自己这几年的经历,是从一个实习生逐渐成为团队内的核心成员,从一个算法竞赛选手成为分布式NoSQL领域专家的过程。


第五位专家:铁庵 

《享受“折磨”——阿里专家铁庵十余年技术之路的思考与感悟》 

入职阿里云刚刚过了1000天,每天忙碌在产品及项目工作中时,有时也会疲惫。然而,每当想起自己的初心和理想,还有家人的支持,一切随即化作无限的幸福。我是萧少聪,花名:铁庵,很多朋友和同事都说,这个花名好奇怪。这个花名来自于我高中的母校 杨仙逸中学,杨仙逸将军,字学华,号铁庵,是中国近代航空事业的先驱,被誉为“中国革命空军之父”。

阅读全文:https://yq.aliyun.com/articles/589892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