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TP的那些事--调用外部的文件的方法

调用外部文件的四种方法
[方法一]:使用“SystemUtil.Run”命令
支持调用任何文件格式
例如:
SystemUtil.Run "C:\testfile.txt"
[方法二]:使用“InvokeApplication”命令
调用可执行的应用程序
例如:
InvokeApplication "C:\Program Files\Plus!\Microsoft Internet\IEXPLORE.EXE"
[方法三]:通过“Excutefile”函数调用外部文件
有三种文件格式是可以被调用的,分别是*.sql;*.vbs;*.txt三种后缀文件
例如:
ExecuteFile “C:\TEST.VBS”
注:ExecuteFile 函数虽然可以用来导入外部文件到QTP脚本中,但是却不能在各个ACTION之间共享这个外部文件,也就是说,这个外部文件只在调用它的ACTION中生效。如果想要在各个ACTION之间共享外部文件,请参考下例
[方法四]:在 [资源] 选项中调用外部文件
在"resource"选项中,有三种文件格式是可以被调用的,分别是*.sql;*.vbs;*.txt三种后缀文件。
Test → Settings → Resources → +
通过在资源中添加外部文件,即可在一个QTP脚本的各个ACTION之间共享该外部文件

注:该方法能够在不同ACTION直接实现共享所调用的外部文件


本文转自hcy's workbench博客园博客,原文链接:http://www.cnblogs.com/alterhu/archive/2012/03/25/2417080.html,如需转载请自行联系原作者。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