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怎么利用gpu加速_python怎么利用gpu加速

看了好多教程都提到了使用 os.environ["CUDA_VISIBLE_DEVICES"] = "1" 或者export CUDA_VISIBLE_DEVICES=1

但是我加进代码里面速度并没有提高,查了很久才找到问题所在,当你的电脑有两块以上GPU时,上面这两句代码才起作用!

583c1cc12daa25d6a4c052b071cb8631.png

因为我的电脑只有一块GPU,所以需要将参数的“1”改成“0”才可以,否则找不到“1”号设备,它就会默认使用CPU,速度不会提高。

如果是在终端中运行python程序,使用命令:CUDA_VISIBLE_DEVICES=0 python filename.py即可

如果有多块卡,想要指定多个gpu训练,可以这样设置:def set_gpus(gpu_index):

if type(gpu_index) == list:

gpu_index = ','.join(str(_) for _ in gpu_index)

if type(gpu_index) ==int:

gpu_index = str(gpu_index)

os.environ["CUDA_VISIBLE_DEVICES"] = gpu_index

通过调用set_gpu函数即可实现。

一定要注意的是,CUDA_VISIBLE_DEVICES,每!一!个!字!母! 必须完全写对,如果不小心写成了CUDA_VISIBLE_DIVICES或者CUDA_VISIABLE_DEVICES ,代码是不会报错的,但是GPU调用不会成功,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