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鸿蒙拍照,顶级拍照+全新鸿蒙双重BUFF加持,华为P50会有多强?

原标题:顶级拍照+全新鸿蒙双重BUFF加持,华为P50会有多强?

作者:攒蘑菇的小提莫

最强拍照+全新鸿蒙,华为新旗舰要来了!

华为高管宣称,明年华为将发布基于鸿蒙系统的手机。此言一出,大家不禁把目光转向了华为明年的第一款旗舰智能手机P50。

f62acca9d42d1528823a18a5c25c917f.png

高管的话显然在暗示P50系列或许会抛弃安卓系统转而拥抱鸿蒙OS。尽管随着华为不断遭到软硬件断供,芯片、手机等业务越来越难做,但华为仍然还有自研鸿蒙系统、全新影像系统以及工业设计等诸多优势。

换做是你,你会觉得P50的哪一点会更让你有消费的欲望,是能做到多设备协同的鸿蒙OS,是“再来一次影像革命”的黑科技液态镜头,还是华为最后的高端芯片麒麟9000呢?

2a658707765861b9e917f9aaed1cf145.png

P50:干掉安卓

作为极可能是首款搭载正式版鸿蒙OS的智能手机,P50的系统体验值得期待。就目前的信息来看,当前的鸿蒙OS的UI和操作逻辑相比EMUI11并没有变化,而且还完全兼容安卓APP,因此使用鸿蒙设备对于普通用户来说几乎是无缝切换。

ae4181e87aa13e265c84a1c9d2feb817.gif

但是对于鸿蒙来说,仅仅是无缝切换是一定不够的。

当然不是。作为华为“1+8+N”战略中最核心的“1”,搭载了鸿蒙系统的P50的多设备协同能力一定是极其强大的,能否将鸿蒙发布会的体验场景稳定实现也是一大看点。

5588a16769a3e54adbd71a9319c54e88.gif

P50发布后,发布会上的演示场景就将会变成用户家里的常见桥段:比如仅需首次配对时按动开关就可以不下床使用手机对电视进行操控、通过手机控制厨房内接入鸿蒙生态的各类智慧厨具;再比如P50上滑即可将基于鸿蒙的教育软件界面推送到智慧屏,此时P50则变身为遥控器/答题卡。

6b74cb5d5d0801ad1e58eea43499ab0f.gif

正面小升级,背部大改变

不仅系统UI和操作逻辑与前代差异不大,据爆料显示华为P50的外形也沿袭了上代P40系列的设计风格,正面是双挖孔的大曲率“满溢屏”,“小杯”还是1080P,“大杯”和“超大杯”会升级到2K级别,发烧友们一直心心念念的高刷新率屏幕也会安排上。

3e1253b782536a843f2d0f41dbd4471b.png

按照P系列历来的设计思路,P50系列的后置摄像模组还会沿用上代的纵向双列布局,但形态可能会发生大变化:很多爆料人士表示,P50将会采用辨识度很高的不规则的圆弧设计方案。

不过,极果君对此持怀疑态度。毕竟自从2012年初代华为P1发布开始,P系列的后摄盖板风格就定下来了:一定有一条纵向的对称轴。

c1b9395bd9326b76640dc2e0cea45196.png

巧妇难为无芯之炊

相比于外观,对华为而言最难搞的是P50的内在。

在受到制裁影响后,华为缺“芯”短期内已成定局,对于P50系列还能不能用上麒麟9000/9000e处理器大家也是众说纷纭。有消息称华为仍然会在P50系列上使用麒麟9000系列,也有消息称华为会考虑搭载联发科天玑1000+处理器,甚至还有小道消息称P50将会搭载一款第三方5nm芯片产品——这个爆料显然可信度不高。不过,由于芯片困境的限制,华为在P50系列上采取什么方案都不奇怪,而更大的可能是混用:大杯超大杯用麒麟9000的存货,小杯就只能捡着麒麟990e/天玑1000系列用用了。

3d781b67210d31c143a3b6ddc11d19f9.png

P50其他部分配置受制裁影响较小,双扬声器和防水功能自然少不了,内存仍然大概率是最新的LPDDR5,闪存部分是一大亮点:华为自研的SFS高速文件系统是一定会有的,我们可以期待一下会不会从1.0版本升级到2.0。

9616b8868a2a3c8ad35e0cd86e27979e.png

此外,由于Mate40系列已经实现了66W的有线快充和40W的无线充电速度,因此P50系列预计不会低于这个规格,而且不排除华为将100W功率的实验室快充开放给P50系列的可能。

相机试水新技术

作为比处理器还重要的最大卖点,华为P50的相机配置仍未揭开神秘的面纱。在华为Mate40Pro+创新性地搭载了自由曲面镜头大幅度优化了超广角焦段的画质后,华为将在P50系列的长焦端试水液态镜头的说法也尘嚣甚上。

这时候就有小伙伴要问了,你说的这个液态镜头到底是个啥?

4e7c73d9ee536c550d6defa024255c4d.png

液态镜头是一种使用一种或多种液体制成的无机械连接的光学元件,可以通过外部控制改变光学元件的内部参数,有着传统光学透镜无法比拟的性能,可通过不同的电压改变液体的形状进而控制对焦成像。该技术的一大优势在于可以快速对焦,甚至能够达到人眼级别的对焦速度。同时这种镜头还能拥有成像稳定,免去TOF镜头带来的额外硬件要求以及更小的占位空间。

——其实就是把人眼的结构抄到了相机上。

从当前爆料内容来看,P50系列相机的其他参数相比Mate40系列变化不大:由于OIS元件受制裁影响较大,自由曲面镜头虽然强大但良率堪忧,因此14mm超广角镜头和OIS光学防抖估计还是大杯/超大杯专属。

9922f522525d83efb41c03005d57f91e.png

徕卡合作到期?华为:假的!

华为能够赢下手机拍照竞赛除了研发黑科技镜头并向索尼定制CMOS以外,与徕卡合作调色也是重要一环。但华为与徕卡之间的合作已经延续了三年,近日有国外博主给出了一个新的消息。显示徕卡还将会和一加合作。

90001672778f0abf72988399c831cfc3.png

这一爆料不禁让人浮想联翩,华为和徕卡的合作就要到此为止,和平分手了吗?

但其实早在爆料发生前,华为就对合作期限问题进行过回应,称终止合作根本就是子虚乌有的事情,完全是虚假消息。徕卡方面也表示:没有关于合作的信息对外分享,这也等于是间接进行了否认。

或许是国产厂商最好答卷

综合来看,即使深受制裁影响,华为仍然能够保证P50系列的旗舰配置和超强拍照,还能用上自主研发的正式版鸿蒙OS。不论最后的结局如何,这都是华为当前自身实力和供应链整合能力的最好体现,也是当前中国硬件厂商在自主能力上能够交出的最高水平答卷。

e1b49603a55b3d8d3230d97a3b69fbe7.png

最后,极果君还有一个期待:

有了主打多设备联动的鸿蒙OS加持,P50系列拍照会有多强,又会有怎样的新玩法呢?

本文由极果用户极果媒体原创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责任编辑: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