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轻松搞定Beyond Compare文件乱码问题

Beyond Compare文件乱码对于新手小白来说一直是一个比较棘手的难题,下面就详细介绍Beyond Compare文件乱码的各种解决方案,记得收藏与点赞!

一些在项目文档中可以显示的常规文本,用Beyond Compare进行文本比较的时候,却会出现乱码的形式,那么如何操作才可以让包含字符、编码的文本正常显示呢?

方法一 :进行会话设置(仅用于本次会话)

步骤一 打开文本比较会话界面,在“会话”菜单下选择“会话设置”选项卡;步骤二 切换到“格式”页面,在左侧编码重写和右侧编码覆盖选择 GB2312/UTF-8/GBK,选择完毕后,单击确定关闭窗口,完成设置。


方法二:文件格式(永久配置)

步骤一 打开文本比较会话界面,在“工具”菜单下选择“文件格式”选项;步骤二 打开文件格式对话框转换窗口,在该窗口下面的编码选项里设置编码方式,然后点击保存即可。

外文乱码

例如一份韩语文档在word里面可以正常显示所有的内容,但是要是用笔记本保存文本就会提示你更换文件编码格式,如果你忽略这一提示直接选择Beyond Compare进行文本比较,势必会出现乱码的形式。

步骤一:将原韩语文档用笔记本的方式打开,然后直接另存文本文件,必须注意的是,另存文件时编码格式请选择Unicode格式。

步骤二:再次打开Beyond Compare软件,选择另存的韩文文档,经过文档编码的转换,如下图图例所示,韩文文档也可以在Beyond Compare软件中进行文本的比较。


以上内容是Beyond Compare文件乱码的所有情况以及解决方案,如果再次遇到问题可以关注相关的教程。帮助你在最短时间内轻松熟练使用Beyond Compare,真正做到文件对比和高效率的完美结合。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Navicat/p/6037662.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