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Putty通道开启Tomcat远程调试

eclipse开发,有时我们需要使用tomcat的远程调试功能,但是发现无论如何,都是启动远程调试失败。原因之一,就有可能是服务器的出了些幺蛾子,如有些阿里云服务器就存在这个问题。故我们可以使用通道的方式连接到服务器,然后再开启远程调试。Linux上,我们使用putty工具来完成(支持通道的其他工具也可)。

首先,我们需要在putty上配置通道:

然后保存,使用该配置的会话进行ssh登录。接下来,eclipse上:

这样,就可以进行远程调试了。

注意:

  1. 服务器开启远程调试方法:
    • 【Linxu系统】apach/bin/startup.sh开始处中增加如下内容:
declare -x CATALINA_OPTS="-server -Xdebug -Xnoagent -Djava.compiler=NONE -Xrunjdwp:transport=dt_socket,server=y,suspend=n,address=8788"
复制代码
* 【Windows系统】apach/bin/startup.bat开始处中增加如下内容:
复制代码
SET CATALINA_OPTS=-server -Xdebug -Xnoagent -Djava.compiler=NONE -Xrunjdwp:transport=dt_socket,server=y,suspend=n,address=8788
复制代码
  1. 尽量让本地代码和远程代码保持一致,尤其是行对齐,不然远程执行到某行而本地对应不到相应代码,可能就出现一直命中不了断点的情况。

  2. 如果发现启动远程调试仍然失败,建议重启Tomcat试试!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