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十年的趋势:物联网

                                                                          未来十年的趋势:物联网



这几天上海科博会开始了,网上看了很多科博会的展示,也有朋友在朋友圈展示了现场场景,物联网做过开发的我深有感触,对于技术也十分感兴趣。我理解的物联网。也就是传统的互联网和物品的对接,通过网络让物品和人进行交接,比如人工智能,机器人,无人驾驶,智能手环等等。国家目前也在大力支持人工智能的发展,并有报道称物联网的发展将是互联网的30倍。

由于技术更新太快。现在以人工智能,大数据为最火,再加上现在的网络格外给力,以后可能还有5G网络,对于大数据,人工智能的发展可谓是锦上添花。

物联网,被视为继互联网之后的又一次信息技术革命浪潮。物联网所带来的产业价值将比互联网大30倍,物联网将成为下一个万亿元级别的信息产业业务。

以计算机为代表的第一次产业浪潮、以互联网、移动通讯网为代表的第二次产业浪潮已经过去,现在正面临着以物联网为背景下的第三次产业浪潮。各种智能化设备应用,人物感应,都逐步普及到社会各个方面。物联网即将取代互联网,互联网即将消失,不是一个趋势,而是一个现实。

互联网巨头谷歌公司执行董事长埃里克·施密特在前段时间举行的座谈会上明确预言:互联网即将消失,一个高度个性化、互动化的有趣世界——物联网即将诞生。”其实当下,智能家居、智能设备的应用都是物联网的影子。

预计到2020年,届时也将出现25亿个设备连接到物联网上,这一趋势并将继续快速增长。

物联网不是趋势,它是现实,引领很多科技公司制造的产品延伸到物联网技术领域。三星电子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尹富根在CES的演讲上,把物联网作为三星重点业务方向。他同时透露上了三星技术支持物联网的时间表:到2017年,所有三星电视将成为物联网设备,五年内所有三星应急设备均支持物联网。

制造业巨头都希望咋物联网中确立自己的领导者地位。通用电气在去年十月宣布与一众技术巨头结盟建立起物联网联盟。通用此举是为了领各种物联网端点具备智能化。

匿名评论(隐身草)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