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篇为微软官方资料,我进行了转载并进行了相应修改。

Lync功能列表

功能说明
即时消息和联机状态
与更丰富的状态信息保持连接状态可显示用户位置和图片,同时通过增强隐私设置向用户提供控制权限。用户可设置状态,或根据日历、登录状态等自动设置状态。用户可以为要共享信息的不同联系人个别设置访问级别。
立即获取更有意义的联系人卡片信息 通过简化的联系人卡片体验,用户可借助数据(如公布的电话号码、组织结构和办公信息)获得更好的环境关联。
立即连接 IM 用户可与同事启动 IM 会话,迅速回复问题。当某个话题需要更多人参与时,可邀请多方加入同一对话。此外,还可重新加入现有对话,返回讨论话题。
连接组织以外的人员服务器到服务器联合功能允许用户与组织以外的 Microsoft Communications Server 用户一起利用状态和 IM。公共 IM 连接功能可通过允许多个 IM 网络(如 MSN/Windows Live、Yahoo! 和 AOL )连接扩大联系范围。
保持一个联系人列表现在,联系人可通过 Lync 2010 和 Microsoft Exchange Server 加以统一。
音频、视频及会议
音频会议对大多数企业而言,会议电话已成为一种日常生产力工具。Lync 2010 为用户提供传统会议系统具备的可靠体验,同时还提供统一沟通功能和灵活度。用户可通过熟悉且在 PC、Web、电话和移动设备中保持一致的界面计划、参加和管理会议。音频会议是 Lync 2010 企业临时协作和在线会议解决方案的一部分,有助于降低或消除第三方会议系统的成本。
Web 会议大多数企业还没有充分利用 Web 会议的功能。Lync 2010 方便信息工作者进行临时协作和在线会议,进而提高工作效率。它与 Lync Server 2010 的总体企业消息基础结构高度集成,并且结合音频和视频会议,因此可提供身临其境的互动体验,非常便于管理。
视频会议随着移动和地理位置分散的工作人员日趋普遍,视频会议也成为促进随时随地高效沟通的重要工具。Lync 2010 中的视频会议能够创建更加个性化体验,帮助工作人员相互深入了解并且更有效地沟通。通过将视频会议集成到统一的 Lync 2010 客户端,Microsoft Lync Server 2010 可使工作人员轻松查看同事的状态并与他们进行谈话。通过与第三方系统的互操作性,组织可以利用会议基础结构中的现有投资,并借助符合业务需求的外围设备扩展解决方案。
企业语音
传统呼叫功能 提供用户需要的所有功能,包括呼叫姓名、等待、转移、转接、转线、释放、寄存、找回、语音邮件和会议,并且通过在线状态、即时信息和基于 SharePoint 的技能搜索完善传统语音系统
呼叫覆盖范围 轻松确保行政助理或团队成员分别通过用户控制的"委派”和"团队呼叫”接听所有重要电话。
呼叫等待和转移使用最佳交互语音回复 (IVR)、自动语音识别和合成设置一个或多个"回应群组”,以便将呼叫智能转移到帮助台、热线和其他信息联系中心。
终结点选择 为工作部署正确的工具 — 无论是 IP 或 USB 终结点,还是 Lync 2010软件客户端,此过程都可节省大量资金。
随处访问 用户只需连接 Internet 便可随地享受高品质语音和其他功能 — 无需 ××× 或第三方解决方案。
更有效地使用网络使用集成呼叫允许控制限制在受限网络链接上的 Lync Server 2010 语音和视频流量,以保持一致的体验质量。
自信部署利用 Microsoft 合作伙伴的数据中心恢复选项和 Survivable Branch Appliance 产品实现高度可用的语音沟通。
支持更安全的工作场所 与第三方路由服务一并使用 Lync Server 2010 增强版 9-1-1,以便在紧急通话时自动提供用户位置,而且符合北美法规要求。
适时迁移 通过 Microsoft 统一沟通开放互操作性计划 (Microsoft Unified Communications Open Interoperability Program) 将企业语音与现有 IP PBX 基础结构集成,从而增大投资回报,减少中断现象。移出超时用户,并且在准备妥当时淘汰现有 PBX。
移动性
随处连接只要连接了 Internet,无论您在办公室之外的任何地方,都可以保持连接和工作效率,而无需要 ××× 或专业硬件。
立即在合适的设备上连接体验 使用便携式计算机在办公室之外享受完整的 Lync 体验。另外,任何电话都可以和大多数 Web 浏览器一起提供丰富的多媒体会议和即时消息体验。只需单击一下移动智能电话用户,Microsoft Lync Mobile 便可扩展全局地址列表 (GAL) 支持、联系人列表、即时信息和参加计划会议的功能。Lync 用户还可将呼叫或音频会议从基于 PC 的 Lync 客户端无缝转移至电话或移动电话,而且无需中断通话。这样,Lync 用户即使需要活动也能保持连接。
帮助他人与您联系,绝不错过一个电话使用 Microsoft Lync 2010 同时响铃功能,使来电在桌面客户端之外的移动电话、家庭电话或其他电话上自动响铃。
群聊
在分布式团队中提高沟通并共享信息Lync 2010 群聊允许用户中途加入有关共享兴趣的讨论话题。系统会维护对话历史记录,使不同位置和部门的工作组在用户脱机时也能够在不同的时间回顾讨论内容。群聊将提高沟通,使分布在不同地理位置的团队高效协同工作。群聊通过专攻群组对话的客户端加以实现,该客户端共享有 Lync Server 2010 的相同身份和状态信息。用户可以查看所有聊天室当前在线的成员及其状态,然后右击即可与他们启动一对一对话。 通过 Lync Server 2010 联合功能,您还可以设置联合聊天室,使业务合作伙伴、客户和供应商能够参与共享的群组讨论。
扩大信息意识Lync 2010 群聊支持多种内容类型,因此您可轻松与合适的同事共享合适的信息。可以在讨论中包括文档和链接,从而方便访问主题相关的材料。群聊讨论存档将用作组织的强大知识管理工具。当用户发布问题时,当前参与讨论的每个人都可以从主题专家的回答中受益。后来加入讨论的任何人也可以通过查阅存档从中受益,因此群聊是整个团队的重要资源。
管理信息流入群聊的内置功能允许经常参与聊天的用户及时了解他们真正关心的内容。用户可以自定义向他们通知有新张贴的方式。他们可以选择通过在聊天室面板中显示未读消息数以受到最少的打扰,或者选择通过闪烁的任务栏、声音或在屏幕最前面显示窗口来得到通知。通知首选项可以设置为默认值,也可以对每个聊天室进行自定义。用户定义的筛选器允许用户选择标准,如关键字组合或来自特定人员的消息,当这些消息发出时,系统会主动通知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