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2012年初的时候受公司同事的讲解,我从一个对代码一无所知,了解到了计算机的数据类型、数组在内存中的存储,进而想走进程序员的行业,博客上认识的一个前辈告诉我了一个方向,前辈告诉我:“我建议你学java,但我不建议做java,而是作android”。

         经过一年的努力,我感觉自己没多大的进展,如果想公司内部转行很难,我觉得自己拿不出可以让公司信赖的东西,因此我离开了工作已久的公司,离开了熟悉的同事,换了自己一心向往的程序员行业,以前觉得程序员没那么忙,产品做出来就没多大事了,如今涉足这个领域才了解到每个岗位都一样的辛苦,只是外行的人看不到而已。

        最近项目接近尾声了,所负责的代码今天提交后就有时间深思一下发展方向的问题了,当初受那位前辈的指点我才有信心去涉足java这个行业,而我一直觉得android才是我的目标,直到有一天自己做了android开发我才算是完成了前辈当初给我指点的方向。不得不承认我有一个很严重的问题就是选择困难,在两个事物间犹豫。就像现在我就犹豫是该完成前辈给我指点的方向,还是原有技术上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