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使用 HTML 5、地理定位 API

查找并跟踪位置坐标以用在各种 Web 服务中

在这个由五个部分所组成的系列的第一部分中,您将接触到移动 Web 应用程序中最流行的新技术:地理定位。高端智能手机都内置 GPS,现在您将了解 Web 服务如何使用它。在本文中,您将学到如何使用各种地理定位标准,以及如何使用流行的 Web 服务来创建有趣的移动混搭程序。

关于本系列​

HTML 5 是一项让人振奋的技术,这有着充分的理由。这将会是一次技术突破,因为它可以将桌面应用程序功能带入浏览器中。除了传统浏览器外,对于移动浏览器,其潜力甚至更大。不仅如此,最流行的移动浏览器甚至已经采用并实现了 HTML 5 规范中很多重要部分。在这个由五个部分组成的系列里,您将仔细了解 HTML 5 中的一些新技术,它们对移动 Web 应用程序开发具有重大影响。在本系列的每一部分中,您将动手开发一个展示 HTML 5 新特性的移动 Web 应用程序,这些特性可用于最新的移动 Web 浏览器上,如那些基于 iPhone 和 Android 的设备。

常用缩略语

  • API: 应用程序编程接口
  • CSS: 层叠样式表
  • GPS: 全球定位系统
  • HTML: 超文本标记语言
  • JSONP: 带填充的 JSON
  • SDK: 软件开发工具包
  • UI: 用户界面
  • W3C: 万维网联盟
  • 先决条件

本文中,您将使用最新的 Web 技术开发 Web 应用程序。这里大多数代码是 HTML、JavaScript 和 CSS — 所有 Web 开发的核心技术。您最需要的东西是用来测试的浏览器。对于本文,强烈建议您使用 Mozilla Firefox 3.5+,因为它是支持地理定位的桌面浏览器。当然,您还需要在移动浏览器上测试,还需要最新的 iPhone 和 Android SDK。在本文中使用的是 iPhone SDK 3.1.3 和 Android SDK 2.1。查看 参考资料

 部分中的链接。

基础知识:了解一下

地理定位本身就是一项新技术。它能让您知道用户在哪。但是仅仅知道这点并报告给用户并不是十分有用。难道所有人都关心自己所在的确切经纬度?这时可以结合其他数据和服务,让这个位置信息变得有用,可以产生一些有趣的结果。这些服务都需要用户的经度和纬度作为输入。这就是所需要的,让我们看看是如何获得的。清单 1

 显示的是这方面的标准 JavaScript API。

清单 1. 找到用户: getCurrentPosition
navigator.geolocation.getCurrentPosition(successCallback, 
errorCallback, options);

这是地理定位中重要的 API。对于一大类应用程序,只需用到这个 API。地理定位对象是标准导航器对象的一部分,它有几个方法,最常用的是getCurrentPosition。访问用户位置是耗时的操作(就像在太空中找个卫星一样!),它还要取得用户的同意。因此这是一个异步操作。它的参数是回调函数:一个用于成功,一个用于失败。

成功函数将通过一个单独的 Position 类型的参数传递。这个对象有两个属性:一个时间戳的属性和称为坐标的 Coordinates 类型的属性。一个 Coordinates 对象有几个属性:

  • latitude
  • longitude
  • altitude
  • accuracy
  • altitudeAccuracy
  • heading
  • speed

这些参数不是在所有设备上都可用,除了 latitude、longitude 和 accuracy。如果支持地理定位 API,并且设备可以解析位置,就可以获取 latitude、longitude 和 accuracy。

失败 callback

 函数将传递一个 PositionError 类型参数。PositionError 实例有两个参数:code 和 message。message 是设备特定的,可用于调试。code 有以下三个取值:

  • PERMISSION_DENIED (1)
  • POSITION_UNAVAILABLE (2)
  • TIMEOUT (3)

应用程序将根据 code 向用户友好显示失败消息。

请注意,W3C 规范还允许选择第三个参数。这包含花费多长时间取得用户位置的超时时间。尽管如此,像 iPhone 这样的设备目前还不支持,因此不建议使用。既然已经详细看过 API,看看实际如何使用的例子吧。

与 Twitter 集成

现在 hello world 混搭程序可通过某种方式使用 Twitter。在第一个例子中,将使用 Twitter 的搜索 API。它支持根据位置范围搜索微博。清单 2

 显示的是本地 Twitter 搜索。

清单 2. 本地 Twitter 搜索
(!DOCTYPE html)
(html)
(head)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yy-5616/p/5062514.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