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女友用 trello 管理衣物和穿搭LOOK

0、导言

今天和各位分享一个独家方法:用 trello 实现自己的衣服鞋帽饰品等物品的条理化管理,以此为基础,尝试各种搭配并做每日 look 收集,也能很好的帮到姐妹们检视和塑造自己的穿搭风格。

如果你的衣物太多或者穿搭风格凌乱,想要更清晰、精准地掌控自己,这个方法能有效地帮到你。

1、为什么是 trello?

这个方法是我在实施断舍离及了解胶囊衣橱的过程中,自己摸索并正在践行的。核心思路就是把衣物、穿搭通过拍照电子化,通过 trello 来归整和检视。你可以收藏这篇文章,等有空时,再按下述方法慢慢操作。

Trello既有网站也有app且数据互通。逛街或刷电商app时,想要查看一下自己有哪些单品,还缺什么,直接打开app查看自己创建的“在线衣橱”即可。

用 trello 来管理个人衣物和穿搭,其实是大材小用。作为一个世界性的工具,Trello 普遍被用于项目协作管理,尤其是互联网企业、创业团队和各种 side project。许多互联网从业者,比如程序员、产品经理、增长黑客等,也会采用 trello 来做目标管理、学习管理、任务管理之类的个人用途。

我正是由于工作需要常常用到 trello,逐渐拓展到自我管理。某天在了解胶囊衣橱时跃跃欲试,却苦于找不到好工具,有些人是直接用文件夹或者印象笔记之类来管理衣物穿搭照片的,但在可视化、简便、灵活等方面,远远不如 trello。

如今陆续用了半年,算是摸索出一点心得。

2、构建你的“在线衣橱”

如何构建你的“在线衣橱”呢?三个步骤:分类、整理+断舍离、拍照上传。

1) 分类

大家平时都喜欢整理吧?整理的底层原则,其实就是分类。如果你既要管理自己的衣物,也要管理孩子和老公的衣物,那前提当然是先把每个人的衣物区分开来。在我家,每个人当季要穿的衣服都有自己专属的一片空间。衣服每次放入时,都放到各自专属空间。某人想要找衣服时,也能在专属空间很快找到,而不至于发生老公要找衣服把所有衣橱都翻得乱七八糟的情况。

当然啦,我们通常也会简单地把衣物区分为冬装、夏装、春秋装。换季时就做一次大整理,那些并非当季要穿的衣物,堆放到不太方便日常使用的空间里。

个人衣物,我按惯例简单分为:上装、下装、连衣裙和套装、鞋和帽、包和围巾腰带、饰品。我的衣物总数量不超过100件,所以不需要继续按风格或适合场景来细分。

2) 断舍离

把自己的衣物、穿搭等数据放到 trello 里,变成自己的“在线衣橱”,可是一件大工程。而这件大工程还有一个必要的前奏,衣服的整理和断舍离。如果你有一个周末可以尽情享受其中,如果你只有一个小时闲暇,那么先整理好一个部位,改天再继续下个部位。

以鞋子的整理和断舍离为例。首先,找出你的所有鞋子,通过自问自答以下几个问题,来决定舍弃还是保留:我最近半年是否穿过,频繁吗?还能继续穿吗?我喜欢它吗?我会继续保留还是舍弃它呢?决定保留下来的,就用手机挨个给每双鞋拍一张照,然后归位放到你的专属空间。决定舍弃的鞋子,则用快递纸箱或塑胶袋先装好放在一边,等外出时带出去扔掉。舍弃的旧衣服也可以打包送给专门从事此类回收的企业或公益组织。

3) 拍照上传

所有的衣物按分类逐步整理和拍照,可能会花掉你不少时间。但趁机做个断舍离和整理,并为以后的衣物和穿搭风格管理创造了很多便利,此时的时间投入是值得的。

你可以等所有衣物都拍照好,也可以先把已经排好的部分上传到 trello。等你好不容易完成以上操作,你拥有了和真实衣物逐一对应的“在线衣橱”。

3、使用你的“在线衣橱”

如何使用你的“在线衣橱”呢?三个用途:践行断舍离,穿搭实验,笔记心得。

1) 践行断舍离

当你想要买新衣物,先查看“在线衣橱”中有没有相似的,问问自己是否真的需要再买一件?平时也可以随意看看,或定期检查自己有哪些不合适的衣物需要舍弃,在研究自己的穿搭时还可以新增一个列表,收录自己需要添置哪些基础款或单品。

2) 穿搭实验

想要玩些新花样?试试基于已有图片来做搭配。通览自己的所有单品,尝试做一些搭配组合,然后试穿和自拍,检查这身 look 有哪些地方出彩,哪些地方需要改进。这种尝试,无需一次性完成,而是在日常陆续尝试。有心情就试。

我专门设置了3个列表来存放自己的搭配look,一个是我想要尝试的新搭配卡片,一个是效果不错的某个look,第三个是效果不佳的look,卡片标注为什么不合适。比如,肩部设计复杂的上装不适合,露出小腿或脚踝效果不错,藏蓝色很衬我的肤色……诸如此类非常个人化的经验。

3) 笔记心得

当然啦,仅仅依靠拍照记录和穿搭实验,局限于个人视野,是难以提升品味的。

我们可以用 trello 来保管穿搭相关的学习笔记或经验心得。比如适合你体型的一段搭配规律,一张自己喜欢的街拍照,一篇有用的好文章,都可以创建为一张张卡片,并归类到新的列表中。Trello 特别好用的地方在于,每个列表和每个卡片,都是可以拖拽的。即便你放错位置了,也可以把它们拖动到合适的位置,或者重新整理分类。

好工具能发挥多大的用途,关键在于使用工具的人。我的心得就分享到这里啦。

觉得好玩?给我点个赞吧!

附:trello的简洁攻略

下面附录了一个从注册到使用的简洁步骤。Trello 的基础操作,包括如何设置为中文,网上都有教程。遇到困难,自己搜搜看,大胆尝试吧。

1、 前往 trello.com/ 注册账号或者在应用商店搜索 trello 下载安装

2、 创建一个看板 board ,你可以给看板起个名字比如,“我的衣橱”。更多高级功能,你可以慢慢摸索,不着急用。

3、 创建多个列表。点击“Enter list title …”即列表标题处输入分类,如:上装、下装等等。我们给每一个衣物分类创建一个列表。列表可以有很多,以后还能用列表归类存放更多信息。

4、 添加衣物卡片。选择一个列表,比如“鞋子”,点击“Add a card”即添加卡片,为每双鞋生成一张卡片。你可以把鞋子的特性也顺手写到卡片里,比如颜色,品牌,风格特性,是否好穿等。当然,也可以慢慢补充。

5、 为卡片添加图片。点开一张卡片,把你拍摄的该衣物的图片粘贴进去。你既可以在 description 也可以在 add comment 那里点击一下然后直接粘贴对应的图片。等你有空时,还可以持续添加该物品从哪里买的,价格如何,日期,有无特别记忆等。

6、 重复以上操作,把自己的所有衣物照片都放进去。

7、 使用标签和筛选。在步骤5的卡片中,点击右侧 Labels 可以为你的衣物添加标签,并便于筛选。标签可以是春秋、酷夏、冷冬、四季通用等区分季节的,也可以是休闲运动、优雅浪漫等区分风格的,还可以是通勤、旅游、宅家等场景的。每张卡片可以有多个标签。平日可通过搜索或筛选功能来找到匹配自己需求的衣物卡。

亲密分享

如果你需要和自己的男朋友或好姐妹分享探讨自己的衣橱与穿搭LOOK,可以邀请他们加入你的衣橱,这样你的衣橱有什么,每日LOOK如何,他们也都能看到啦。

觉得有用?给我点个赞吧!

这篇文章的 PRESS.one 签名: press.one/file/v?s=0d…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