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是什么?感悟3:工作不是生活的全部

     不可否认,到目前为止,二十四个春秋中,我始终觉得在学校的时光是快乐的,包括小学、中学,最快乐的是大学。有一句话意思说,如果你觉得以前的生活是美好的,那么你现在一定是一个失败者,如果依照这个理论,我现在确实很失败。以前的时候单纯、有理想、对新鲜事物充满好奇,人与人的交往很简单,大家都是兄弟姐妹,你对别人尊敬,别人也同样对待你,人与人是没有危险的;眼中的世界是美好的,是积极向上的。

    那么为什么现在都变了呢,离开了校园,突然感觉到处充满了危险。就说工作吧,刚从大学一毕业,找工作就是全部生活,也不知道,那时候傻乎乎的,看见招聘两个字就要向前凑,和面试的人说话毕恭毕敬,颇有点求着别人给你工作一样。只怪当时太年轻,一直没有思考一下为什么要找工作?后来开始工作了,还是没有抽空思索一下周围的事情,战战兢兢的上班,生拍做错啥了,搞得自己很累。

    突然有一天,还是明白过来了,有这个必要吗,难道十几年的上学就为了现在的工作?曾经的激情梦想什么时候消失了?原因是不知道什么时候起,自己突然暂时麻木了,很多事情都没有认真地思考过,总是盲目地接受,就拿找工作来说,当时投简历居然是见了招聘的就去试,都没有审视这工作对你有帮助吗,适合你吗。其实很简单,工作是一种实现自我的方式之一而已,应该要选择自己的工作,而不是工作来选你。因为生活是丰富的,生活中有亲情,爱情的。有梦想与激情的。

    所以,从现在起,应该正确的对待了,重新思考一些事情了。现实是自己想要的吗,怎样才能改变,而不是一味的盲目接受。我们无论从事的什么工作只是生活的一部分,应该能带来快乐,能帮助自己成长的,一份工作如果不能给自己带来快乐,而只有痛苦的话,那么就应该反思了,需要改变了。穷则思变,变则通。是时候改变一些东西了。因为还年轻。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