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瑞星全球反病毒监测网介绍,今日有一个病毒特别值得注意,它是:“VB蠕虫变种ZBM(Worm.Win32.VB.zbm)”病毒。该病毒通过U盘等可移动存储设备传播,病毒会试图关闭多种主流杀毒软件和安全工具,破坏用户计算机中的文件,给用户造很大损害。
本日热门病毒:
“VB蠕虫变种ZBM(Worm.Win32.VB.zbm)”病毒:警惕程度★★★,蠕虫病毒,通过U盘等可移动存储设备传播,依赖系统:Windows NT/2000/XP/2003。
    这是一个蠕虫病毒。病毒运行后会把自身复制到系统目录下,保存文件名为“bsmain.exe”。同时在注册表里创建该病毒的启动项,实现随系统自启动。它又修改了Txt文件关联方式,用户打开文本文件时会自动运行该病毒。此外,病毒利用映像劫持技术,使得用户运行主流杀毒软件和安全工具时运行该病毒。病毒感染系统分区以外分区的所有文件,破坏文件的完整性,可能造成用户的重要文件和数据丢失。之后病毒会自动卸载瑞星杀毒软件,使其无法正常使用,并且把自身文件的图标和版本信息修改的跟瑞星类似,欺骗用户运行病毒文件。
    反病毒专家建议电脑用户采取以下措施预防该病毒:1、安装正版杀毒软件、个人防火墙和卡卡上网安全助手,并及时升级,瑞星杀毒软件每天至少升级三次;2、使用“瑞星系统安全漏洞扫描”,打好补丁,弥补系统漏洞;3、不浏览不良网站,不随意下载安装可疑插件;4、不接收QQ、MSN、Email等传来的可疑文件;5、上网时打开杀毒软件实时监控功能;6、把网银、网游、QQ等重要软件加入到“瑞星账号保险柜”中,可以有效保护密码安全;7、登陆 [url]http://tool.ikaka.com[/url]下载并安装免费的瑞星卡卡5.0,打开防护中心开启全部防护,防止病毒通过IE漏洞等侵入计算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