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Sphere集群的原理

 什么是集群?WAS集群由一组应用服务器组成,每个服务器上部署了同样的应用程序。通过集群可以实现可扩展性(服务更多客户,提高吞吐量),负载均衡(平衡负载资源,使资源得以有效利用),高可用性(提供故障恢复和补偿机制,在关键性业务中提供容错功能)。WAS ND提供水平集群和垂直集群两种形式,垂直集群是指同一机器上部署多个服务器,充分利用硬件资源,而水平集群利用多台机器资源,每台机器部署相同的应用。本文主要侧重水平集群,但是其中的很多概念对于垂直集群也是适用的。 
下图是ND分布式环境的体系结构,包括单元、节点、服务器等基本概念。每个单元是单一管理域中的一组节点,在基本版和演示版中,一个单元只包含一个节点,每个节点可以有多个服务器,但是每个服务器的配置文件是单独存储和维护的。每个单元可以包含一个或多个集群,也可以不包含集群。在分布式环境中,每个单元包含多个节点,这些节点被统一管理,而且它们的配置文件被中心化到单元主配置文件中。配置管理器线程负责管理这些集中配置文件,并且将任何配置变化同步到每个节点上。节点是服务器线程的逻辑组,每台机器上只能有一个节点,通过节点代理器同配置管理器通信。在ND环境中,WAS plugin起到负载均衡的作用,在plugin-cfg文件中可以定义每个服务器的权重,根据权重值,plugin决定将一个请求定向到哪个服务器。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lgfeng/archive/2013/03/18/2965477.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