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传输协议介绍

文件传输协议介绍
文件传输协议介绍
文件传输协议是一种极为普遍的档案分享服务,让你可以将你的档案从储存装置传送到ASUSTOR NAS。ASUSTOR NAS 所支援的文件传输协议可分为:

CIFS (网络文件共享系统)
通常是指 SMB,SAMBA 或 Windows 档案服务,CIFS 主要被用在 Microsoft Windows 计算机,以及 Mac OS X 计算机。 这项服务通常为出厂时所内建的服务项目。

AFP (苹果文件传输协定)
AFP 是被用在 Mac OS 9 以及 Mac OS X 计算机来传输档案的方式。

NFS (网络档案服务)

NFS 是被用在 Linux 以及 Unix 计算机的文件传输服务。倘若有 Linux 或 Unix 的用户要登入你的 NAS,请开启此项服务。

FTP (文件传输协定) 以及 FTPS (有SSL 加密的 FTP)
FTP 是被广泛的用在公共档案的上传及下载。在启用 FTP 服务器的设定后,即可透过任一 FTP 客户端来登入你的 NAS。也可以采用具有安全及加密方式的 FTP 客户端来登入 NAS 以及数据传输。

WebDAV
WebDAV 是Web 档案管理的标准,是 web-based distributed authoring and versioning 的缩写。它是一种让你可透过 HTTP 网页浏览方式来进行拖拉式文件传输的方法。这种传输方式和你在标准 Windows 或是 Mac OS X 计算机上的文件传输方式相当雷同.

除了上述提及的通讯协议外,ASUSTOR NAS 也支援 SSH 及 Rsync。SSH 是一种安全的网络传输服务,透过数据封包加密技术,将等待传输的封包加密后再传输到网络上;而 Rsync 则是用在同步更新两处计算机的档案与目录,并适当利用增量备量以减少数据传输。

以下为各种传输通讯协议与 Windows、Mac OS X 及 Linux的兼容性比较一览表:
文件传输协议介绍

转载于:https://blog.51cto.com/13609234/2407415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