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朋友在家玩电脑装了个什么鬼压缩工具,结果就中招了。主页被改成 http://www.geyuan.net/
----------------------------
先说明,我是完成后才写的,所以没有事先截图出来。
----------------
在网上也有朋友类似这样中招的:
“以前IE的主页是百度,昨天去网上下了几个MP4的格式转换器,后来发现中流氓软件了,一打开IE就自动登录 http://www.geyuan.net/,并且主页无法改回来,上网看了下,有人和我有相同的经历 http://help.360.cn/5030804/36225051.html(若不清楚可以去这上面看,他们写的比我详细),比较鄙视运用这种卑鄙手段的人,感觉很不爽,请高手帮忙,小弟感谢,另外,有用过网上推荐的用360系统急救箱最新版打开后查杀***,但是没有效果以前IE的主页是百度,昨天去网上下了几个MP4的格式转换器,后来发现中流氓软件了,一打开IE就自动登录 http://www.geyuan.net/,并且主页无法改回来,上网看了下,有人和我有相同的经历 http://help.360.cn/5030804/36225051.html(若不清楚可以去这上面看,他们写的比我详细),比较鄙视运用这种卑鄙手段的人,感觉很不爽,请高手帮忙,小弟感谢,另外,有用过网上推荐的用360系统急救箱最新版打开后查杀***,但是没有效果”
-------------------------
我也照GOOGLE出来的结果处理,但还是结果类似上面那位仁兄.....
不过我找到了方法,
首先那这个 http://www.geyuan.net/主页和那个什么淘宝的那个网址一起加入黑名单;IE工具---安全---受限制站点---站点---加入黑名单OK。
2、这个时候我的IE主页不能打开,弹出一个对话框“内容为:什么winrar.jse脚本文件出错,”上面有写着那脚本所在的绝对路径,我照着上面的路径找到我自己安装的WINRAR的那个安装文件夹,(朋友装的那个压缩文件早就给我删除了)。不管3×7,21直接把WINRAR这个文件卸载了(必须用类似360那样的软件卸载工具来卸载),在360那卸载后,还残留了很多个文件和注册表文件,用360删除就OK了。
--------------------------
3、这时候还倒回去看C:\Program Files\winRAR这个文件夹是不是全给删除了,结果是没有删除的,里面还残留着一个垃圾文件,正常删除是不能删除的。在进程里面也没找到相关可疑进程。也不管它是什么东西了,直接用360自带的那个什么文件粉碎机,把这个文件,直接干掉。
4、原本在桌面我的电脑--属性---自定义桌面那里IE选项是被病毒搞得不能出来的。现在OK了,不过注册表里面不知道还有没有残留的...
360相关工具截图---》
接着高级工具----》文件粉碎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