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中url传递中文参数取值乱码的解决方法

java中URL参数中有中文值,传到服务端,在用request.getParameter()方法,得到的常常会是乱码,这将涉及到字符解码操作。

方法一:

http://xxx.do?ptname=’我是中国人’

在取URL传递中文的页面对字符进行解码:

String strPtname = request.getParameter("ptname");

strPtname = new String(strPtname.getBytes("ISO-885Array-1"), "UTF-8");  

这种方式受具体应用环境限制,往往在应用部署环境发生改变时,还会出现中文乱码。

方法二:

URLDecoder和URLEncoder,可以在任何应用部署环境下通用


URLDecoder和URLEncoder它的作用主要是用于普通字符串和application/x-www-form-rulencodedMIME字符串之间的转换。

URLEncoder类包含一个encode(String s,Stringcharcter)静态方法,它可以将普通字符串转换成application/x-www-form-urlencodedMIME字符串

URLDecoder类包含一个decode(String s,Stringcharcter)静态方法,它可以将看上去乱码的特殊字符串转换成普通字符串

编码:URLEncoder(encode("包含中文的串"))

解码:java.net.URLDecoder.decode("需要解码的串","utf-8");

客户端
title=
encodeURI(encodeURI("包含中文的串"));
url="<%=request.getContextPath()%>/print/printList!printTable.action?title="+title;

在服务器端用java.net.URLDecoder.decode(getRequest().getParameter("title"),"UTF-8"),进行解码。

URLDecoder和URLEncoder必须成对使用,报异常加try catch可解决。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liwenjuan/p/3211736.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