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关于证书的总结

iOS 关于证书的总结

一、证书和各个账号之间的一些关系

  1. Apple ID:首先我们要做的创建一个Apple ID,这是一切的开始,有了这个Apple ID才能做下面的事情。Apple ID用普通的邮箱就可以申请。Apple ID的其他作用就不多说了,登录ICould等等之类的。
  2. 注册开发者账号,通过上面的Apple ID登录苹果开发者网站,进行注册就可以了。注册好之后这个账号就具有一些开发者的权限了。
  3. App ID :这个和上面的那个是Apple ID是有很大的区别的。(蛮多人容易把这个弄混淆,读的时候也容易读错)。App ID 是每个应用的标志,每一个上架的应用的App ID 都是第一无二的。
  4. 发布证书:发布证书是打包的时候用的,不管是打的测试包,还是发布到AppStore 上面的正式包,都是用的发布证书,而且发布证书和App ID 之间是没有任何关联的。
  5. 测试证书:将应用程序打包到手机上时所用的证书,同理也和App ID没什么关系
  6. UDID:每一个手机的唯一识别码,安装测试包的时候需要用到
  7. 描述文件:描述文件是将App ID 、证书、UDID 联系在一起的一个文件。他将所有的文件打包成一个整体。

二、关于打包时的一些问题

  1. 已经上架的项目,但是发布证书被我一不小心删除了怎么办? 这个时候不要紧张,不要慌张,因为任何情绪波动都解决不了问题,反而只会使问题更加复杂。呵呵,废话不多说了。其实删除了也不要紧的,再重新创建一个就好了。如果是单独开发的话,任何人都会不知道的,呵呵。如果是团队开发的,重新创建之后导出制作为p12文件之后,再把描述文件发给团队就好了。但是最好不要没事就删除着玩。 注:删除了发布证书对上架的产品没有任何的影响,别人还是能下载。

		(借大神图一用,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复制代码

由上图可知,打包之后相当于 公钥L和私钥L都是静态的,不存在热更新的问题,所以证书删除了对上架的项目是不会有任何的影响的。 2. 一个证书最多可以上架多少个项目? 这个问题来说的话,好像是没有限制的,但是有个问题就是如果上架项目过多,有问题出现账号被封的话就尴尬了,而且项目涉嫌违规的话,可能所有的项目都会被拖慢审核进度的,所以建议不要上架太多的项目,项目实在多的话可以多申请几个 个人开发者账号。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