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各个公司开会特别多,特觉得此兄弟说的不错,特转过来分享。

  周会基本上每个公司都会有,开周会的目的是回顾上周的工作和对本周工作的计划,时间安排在周五或是周一。因为每周都要召开,所以也成了例会了。 大家 知道例会容易变成一种形式主义、与会人员情绪不高,最终变成人人都厌恶。这样对会议的召集人员就有较高的要求,在这里给大家分享开好周会的三点建议:

第一、固化时间,形成习惯,提高效率

  要固定的时间点,比如周一上午10点开例会,让大家形成习惯,从而能够提前安排好自己的工作。从内容上讲,总结上周做了什么、各项重点工作的进 度,现在是什么状况,下一步主要的工作,还需要什么支持,最终在统一强调,明确下一步的工作重点。关键是形成惯例,开会的时候议程明确、条例清楚、言简意 赅、才会提高效率。

 第二、做好会前梳理和会中引导

   作为部门例会的组织者,直接关系到整个会议的效率和效果。所以,要在会议之前梳理一下上周做了哪些事情,公司最近有什么动态,下一步有什么策 略 和活动规划等,对需要明确的重点内容,要首先列一个大概的会议提纲,以免遗漏。在人员汇报工作的过程中,哪些事情需要明确、哪些事情需要调整、哪些事情需 要强调、哪些事情需要重点跟进等,组织者都要非常清楚,适时强调和引导,已确保会议的流畅和明确会议的要点。

第三、群策群力、充分沟通,更好地发现机会、找出问题,并解决问题。

  做运营,需要每个人、每个部门之间的相互沟通、协调、支持和配合,需要团队合作精神。比如一个好的推广活动,不仅需要设计部门从分发挥想象力和 创造力,设计出更吸引眼球的海报和助销工具,需要产品人员就品牌定位、企业形象等有个长期的规划和建设,提出合理化的建设意见,还需要推广人员跟一线人员 从分沟通、发现问题进而拿出更简单、可行的策略和措施。

 跨部门沟通会心得

  很多人忽视跨部门沟通会,其实这块如果处理不好会影响整个公司的运营。跨部门沟通会从前期目标的明确到沟通效率到后期的执行力,都很重要。

  在沟通会议前要做好从分的准备。因为每一次的跨部门会议要讲的东西和要解决的问题都是不一样的。这种情况下,首先要有明确的目标,将待解决的问题全部列好。在开会之前就将这些问题发出,让大家准备好解决预案,然后拿到会上讨论,就会比较有效。

  问题有两种:一种是开放式问题,比如这是什么、该怎么办等等;另一种是封闭式问题,及抛出问题后给出几个选项,看各个部门之间对这几个选项的态 度,然后选出最优方案。或者根据这几个选项引出另一个解决问题的方式。我更倾向于抛出封闭式问题,让大家会前准备好预案,就不会在会上扯的太远。

在会议末尾,会议组织者再强调下今天讲了什么,下一步计划是什么,还需要解决什么问题,做哪些沟通准备等等。每次会议之后做一个会议简报,用电子邮件的方式发给参会人员,确保会议确认事项的执行。

出处【

沉睡海洋

】本文标题:

如何开好周例会和进行跨部门沟通

本文地址:

http://www.oceanthink.net/post/78.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