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了!阿里日成了“中国品牌日”! 老外说,原因都在这里了

5月10日国国务院批准,自2017年起,将每年5月10日设立为“中国品牌日”。就在同一天阿里巴巴也迎来了阿里日。有网友惊呼,这可真是巧了啊。

两天前,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用大篇幅报道了阿里旗下速卖通为中国品牌扬帆出海的内容。今天更有人爆料,在一个世界级的政要商务会议上,欧洲某国总统,大赞阿里提供到当地的商品物美价廉。

定了!阿里日成了“中国品牌日”! 老外说,原因都在这里了

央视新闻联播用1分30秒报道了全球速卖通(AliExpress)在“一带一路”中带来的创新和改变,并获俄罗斯出口中心主任弗拉德科夫首肯,称“可以帮助俄罗斯经济在一定程度上对外贸易方面实现转型”。

定了!阿里日成了“中国品牌日”! 老外说,原因都在这里了

全球速卖通创办于2010年4月,是阿里巴巴旗下唯一面向全球市场打造的在线交易平台,目前已覆盖220余个国家和地区,全球海外买家已经累计突破一亿。也就是说,在全球约16亿的在线消费者中,每16名网购者中,就有1人在使用速卖通。

数据还显示,过去12个月,速卖通上的活跃买家数已经超过了6000万,近期日均访客已超过2000万。

速卖通俄罗斯业务负责人刘威在接受新闻联播采访时透露,2013年速卖通做了一次大促销,500吨包裹在俄罗斯海关堆积,导致买家的平均收货时间为3个月左右,如今,这种尴尬已大大化解。早在4月,全球速卖通就透露,目前快递至俄罗斯的包裹最快4天可达,因为阿里巴巴将订单包裹、买家信息等无偿提供给了传统的俄罗斯邮政,大大提高了俄罗斯清关效率。

定了!阿里日成了“中国品牌日”! 老外说,原因都在这里了

新闻联播称,在俄罗斯,每天有两万名快递员奔跑在送包裹的路上,这些包裹90%都来自中国。新电商平台飞速发展背景下,海外消费者看到了越来越多的中国制造,当地的电商系统也在潜移默化地接受“新一轮革命”。据速卖通外籍员工介绍,在海外的很多二三线城市,有的大叔大妈不懂电脑,但手机上却装有速卖通APP。

不仅如此,速卖通的实惠商品还吸引了外国政要。一次国际会议上,某位欧洲领导人就曾透露,从速卖通买的LED灯泡让自己感到很惊讶:为什么灯泡能做到这么便宜?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