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at div高度自适应

float div高度自适应(解决div float后,父div高度无法自适应的问题)


在用CSS+DIV的布局中,经常会发现,当一个DIV float之后,如果他的高度超过了其父DIV的高度时,其父DIV的高度并不会相应的进行调整。要解决这个问题(也叫做闭合(清除)浮动),我们有四种办法:


额外标签法

这种方法就是向父容器的末尾再插入一个额外的标签,并令其清除浮动(clear)以撑大父容器。

这种方法浏览器兼容性好,没有什么问题,缺点就是需要额外的(而且通常是无语义的)标签。我个人比较喜欢这种方法,因为它简单、实用、浏览器兼容性好,而且这种方法也是W3C推荐的方法

1
< div  style = "clear:both;" ></ div >

      或者使用

1
< br  style = "clear:both;"  />


注意:考虑到浏览器兼容,须将以上代码放至“父div”内。


 

      本文转自许琴 51CTO博客,原文链接:http://blog.51cto.com/xuqin/1221990,如需转载请自行联系原作者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