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让控件在编译时,自动添加所需的单元
日期:2008-1-8 类别:Pascal语言 作者: 推荐:本站 人气:5893


 

本文转自肥猫的blog

 在开发控件的时候,常会类似碰到这样的情况:我某个方法或事件的参数的类型,并不在Delphi默认添加的单元中,如果此时直接编译,必然会报错。但是让用户逐个把所需的单元添加回来,又显然太麻烦了,甚至用户也不知道该添加哪些单元。有没有办法让它自动化一点,在编译时,让控件自动给单元添加所需的单元呢?答案是肯定的。
 首先引用DesignEditors和DesignIntf单元。然后在控件单元,编写一个继承自TSelectionEditor的类,例如说叫TMyUnitSelector吧。

type
TMyUnitSelector = class(TSelectionEditor)
public
procedure RequiresUnits(Proc: TGetStrProc); override;
// 覆盖此方法来添加所需的单元
end;
procedure TMyUnitSelector.RequiresUnits(Proc: TGetStrProc);
begin
// 例如说,我要在编译时,控件能够自动给当前单元添加上DB和DBClient这两个单元
Proc('DB');
Proc('DBClient');
end;

 最后在注册控件的Register过程中,加上一句就可以啦(假设控件类名叫TMyEdit)。

procedure Register;
begin
RegisterComponents('Samples', [TMyEdit]);
RegisterSelectionEditor(TMyEdit, TMyUnitSelector);
// 让控件和SelectionEditor关联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