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CF+EF实战系列一

 

    记得有很久没有研究过新的技术了,反正上次买了本WCF服务编程的书,我记得只看了几页后就再也没有动过。可能是年纪大了,没精力再去研究一些新的技术了。再说在解决分布式的问题时,还有一套REMOTING的方案可以使用。因此也一直没有升级VS2008。对WCF的相关知识也只是在网上难得看一下。

   前一阵在网上看到Linq To SQL将来不再支持的消息后,同时EntityFramework也发布了一阵了,前二天利用双休的时间,快速学习了一下WCFLINQEF的一些知识,其实也只能是说了解一下,因为只是看了些理论上的东东,还没有写过一句代码呢。关于EF的知识,网上的资料实在太少了,google一把的话,也找不出几个真正意义上的原创。

在下面的系列中我将实战一下WCF+EF的分布式系统。其中包含逻辑存储数据库层、数据访问层、域模型层、业务经理层、服务层、表示层以及被动 UI 层,同时我还将演示如何使用实体框架来集成这些层。

  由于本身是学习。因此我的演示还是相对比较简单的。使用程序来对员工信息进行执行查看,添加和编辑删除的操作。在真正的实现之前我们来讨论一下该示例的整体体系结构

 


    上图显示了一个典型的分层式体系结构的视图,顶部的两层使用UI和表示层来处理用户界面表示和导航。UI的话,可以通过各种技术来实现。(当然WPF我还没学,SilverLight我也不会,真是惭愧的很.UI层使用带被动视图的MVP模式,这表示视图由表示层进行管理和控制。表示器将负责为视图提供数据,或从视图中获取相关的数据以保存在较低层。当然也会响应由视图引发的一些事件。

表示器将通过WCF与较低的层进行通信。前提当然是通讯的双方有一个约定,这里我们将使用WCF的契约。关于WCF的相关的知识可以在网上参考一些相关的知识,因为我也是刚学,因此一些技巧和体会还不深,也就不再班门弄斧了。下面列出一些参考:

http://www.cnblogs.com/artech/category/156733.html

http://www.cnblogs.com/jillzhang/category/121346.html

我也是从这里来学习的。

<?xml:namespace prefix = o ns = "urn:schemas-microsoft-com:office:office" />

 

    服务层负责接收来自表示器的通信并调用相应的业务层方法,这些方法将执行相应的业务逻辑和数据收集或修改操作。业务层是业务逻辑和示例的 LINQ to Entities 代码将要驻留的位置。LINQ to Entities 代码将引用从实体框架所生成的实体模型。执行 LINQ 查询时,实体框架会将 LINQ 查询转换为概念实体模型(实体数据模型或 EDM)、将实体内容映射到存储层、生成 SQL 查询并针对数据库加以执行

 

对于这些新技术(发布也很长时间了,不能叫新技术了,可对于我来说是新的)我本身也不是专家,因此我在本文或后续的文章中,可能不会着重讲一些理论的知识,只将示例一个WCF+EF的例子。欢迎各位讨论,同时如有不同意见,欢迎拍砖。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greystar/archive/2008/11/25/2235333.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