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恢复答疑]有关还原精灵保护系统的数据恢复

[数据恢复问题]
  先前装了一遍系统,因为声卡驱动与系统不兼容无法安装,就换系统盘后从新安装,其间删除还原精灵,安装后发现每个盘都有文件丢失,丢失的都是08年6月后的文件,使用EasyRecovery 只能找到08年6月前文件,系统时间都准确。请教高手怎么回事?
问题补充:即使使用还原精灵,硬盘上数据也应该能恢复回来吧?
 
 
[回答](北亚数据恢复中心张宇( [url]http://www.datahf.net[/url]))
    还原精灵有几种还原方式,你的系统实际上自08年6月后所做的更改一直是缓冲在还原精灵的缓冲空间里的(类似于快照),也就是08年6月这个时间点文件系统的自由空间里,还原精灵采用一种差异存储的方式对从存储点之后的更改进行存储,脱离了还原精灵数据读写引擎,这些差异存储的数据实际上就是存储在自由空间里的乱码,而且,你去掉还原精灵保护,重启系统后自由空间也不受保护,很容易破坏磁盘空间里的还原精灵所存储的变更压缩数据。 
    或者换个角度讲,如果你的系统是自08年06年一直是缓冲保护的,那么即使现在你的系统是好的,把硬盘拿下来,挂在其他人的电脑上,你看到的结果就是08年6月的,就像你现在用ER恢复出来的。 
    EASYRECOVERY是一个基于文件系统的数据恢复软件,对此类情况无能为力,目前应该还没有专门针对还原精灵存储原理的数据恢复软件,如果数据重要,可能只能求助于数据恢复公司,但费用不会很低。 
    使用还原精灵,还是尽可能少采用这种不自动还原、带保护,自动存储数据的功能,因读写IO会通过还原精灵进行数据转换,效率会低一些,数据安全也要差一些。




本文转自 张宇 51CTO博客,原文链接:http://blog.51cto.com/zhangyu/133956,如需转载请自行联系原作者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