销售流程图_「业务架构」TOGAF建模:业务流程图

业务流程建模是使用流程图进行的。

流程图的目的是描述与流程相关的所有模型和映射。过程流图显示了活动之间的顺序控制流,可以利用泳道技术来表示过程步骤的所有权和实现。例如,支持流程步骤的应用程序可以显示为泳道。除了显示活动序列外,流程流还可用于详细说明应用于流程的控制、流程完成时触发或导致的事件,以及流程执行过程中生成的产品。过程流程图在与主题专家一起详细说明体系结构时非常有用,因为它们使专家能够描述特定功能的工作是如何完成的。通过这个过程,每个过程步骤都可以成为一个更细粒度的功能,然后又可以被细化为一个过程。

流程图描述了流程的内部功能。它们用BPMN标准表示,描述了任务的顺序、负责这些任务的实体以及交换的信息。

请注意,在这个图中,我们可以找到先前定义的角色(客户),它们对应于线(任务的责任)、业务单元(销售部门、管理部门)和业务实体(订单)。因此,业务流程完成角色或部门的属性。

业务流程可以在多个级别进行描述。

UML/BPMN EAP profile

f5b5a4398f8d8771a97d6725fc3c95ea.png

订阅行程BPMN过程模型

Elements represented: See the BPMN standard.

Archimate

2d6430e37e5791b5c8148fb49a3f1780.png

订阅行程BPMN过程模型

本文:http://jiagoushi.pro/node/1239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