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取大文件数据进入redis作为缓存

之前在工作中需要用到将一个尾表放入redis中便于查询。但是该文件内容每天都会变化。所以得写定时器定时读取最新文件然后录入redis中。但是分析日志发现,每次执行该任务都要花费好几个小时,太慢了,作为一个程序员这怎么能接受,就想着给优化一下.

首先想到的是多线程同时读这个文件,但是多线程读同一个文件感觉不好控制,就想着先把文件拆分成大小一样的小文件(分别给文件名后缀添加_1,_2...),然后每个线程读取各自的文件。通过对比之下时间,之前得四五个小时才能执行完的定时任务在一小时之内就完成了。后来一个同事看到我写的,说为什么不试试轮询队列呢。就是一个类读文件然后以统一格式写入queue中,另外一个类读取队列插入redis中。于是我直接在读取小文件线程又加入了队列,结果执行时间又减少了1/4.总体结果还是令人满意的.

不过需要注意的queue的实现有好几种,区分线程安全的非线程安全的使用场景.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yimapingchuan/p/5235564.html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