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系统性能——对SQL语句优化的思考

      软件在研发的过程中自始至终都在留意着系统的可扩展性。但与此同一时候也在关注着系统的性能,SQL语句作为系统性能的一环不容忽视。从今天開始结合开发的经验,谈一下我对SQL语句优化的理解和认知:

     1、在联合查询语句中做到小表驱动大表:

     联合查询是经常使用到的一种查询方式,左连接、右连接、内连接等等时不时地被应用在查询语句中,然而在这一过程中假设能判明各表的数据量,那就再好只是了,在这样的情况下from后面应该紧跟数据量小的表。为什么?呵呵呵,比方a表有1000条数据,b表有20条数据。使用左连接进行联合查询假设a表驱动b表,那么b表就要被訪问1000次,但假设b表驱动a表,a仅仅要被訪问20次,其性能可想而知。

     2、不要使用in+子查询

     请注意,我这里并没有说不要使用in查询,假如in中的值是给定的。而不是通过select从其他表中查询取得,那么使用inkeyword也无可厚非,可是假如in中的数据是通过select从其他表中查询取得的,强烈建议将其改为联合查询的方式,详细方法请參看博客《SQL语句优化——in,not in,exists,not exists, left join...on》.

     3、注意wherekeyword后面查询条件的顺序,将尚未给定值的查询条件放到最后面。将给定的非模糊查询条件放到最前面;

        本博客持续更新中。敬请期待。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