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5 界面设计与开发》 读书笔记

移动设备概述

 目前所有的移动设备在绘图上,都是用所谓的“共享内存”。与桌面电脑的显卡不同,移动设备上的图形硬件没有专用的内存,只是共享系统内存。这意味着,随着越来越多的东西被添加到图形存储器,系统可用的内存就会越来越少。在我们随后讨论图形加速时,牢记这一点很重要。

 用户界面只需让人感觉快,而无需真的块。只需及时响应——立即响应用户,让他知道有反应了。

 手势不能等到完成时才反馈。为了让界面感觉反应迅速,还必须是连续的反馈,当用户的手指移动时候,界面也应该移动。

 创建一个简单的内容型网站

 在许多情况下,我们完全可以利用CSS3的新特性——媒体查询来避免分支。

 由于网站要能在最慢的免费的Android手机上运行,当涉及CSS选择器的性能时,我们要非常挑剔,也就是说要避免使用后代选择器。

 提高第一次加载的速度

 对于较大的文件,比如比较大的图像,说法有所改变。因为下载站到了请求时间的绝大部分,所以并行下载更好。出于这个原因(以及一些其他的原因),在网站上将图像与其他资源置于不同的域下市合理的。

 不过由于每个域都需要进行DNS查找,添加太多的域反而会更慢。使用至少两个,至多不超过五个域名是YSlow的经验法则。

 内容分发网络(CDN)是一种服务,让你能够从“周边的服务器”上获取某些(通常是静态的)内容:服务器分布在很多地方,最好的情况是可以就近地服务最终用户。这种服务通常用于图像、JavaScriptCSS文件,因为他们不太可能动态变化。

 请求数太多时,内联样式不会改善多少状况。由于在文档中,图像标签没有位于脚本标签之前,所以浏览器在jQuery完全加载完毕之前无法开始获取图像。

 Fickr上,用户上传大尺寸的图像后,其他尺寸的图像会自动创建。

 避免图像太大的诀窍是:确保大的图像没有被移动端下载,只有该设备对应的图像才应该下载。通过媒体查询来区分不同的图像。

 加快下一次访问的速度

 大多数浏览器都有一个最大缓存大小。当缓存达到这个大小时,就会从缓存中删除最近最少使用的项目。

 使用PJAX提升触摸体验

 使用PJAX来代替加载页面,即将pushStateAJAX结合起来使用:AJAX负责更新内容,pushState负责更新URL

 大多数用户都知道URL是什么,知道他事项互联网上一个特定的“东西”。当他们在Twitter上单击一个链接的时候,他们希望看到的内容和他们的朋友看到的内容完全一样。破换链接是一个极大的错误。

 轻触 VS 单击:基本的事件处理

 之所以有点慢,是因为每一次单击都延迟300毫秒。为了获得触摸界面的最佳性能,你需要用触摸时间,而不是单击事件。

 CSS过渡、动画和变换

 尽量避免使用setTimeout动画。对于大多数人物,CSS过渡(transition)可以达到你想要的效果,而且体验更好。

 当你优化了所有的动画之后,可能会发现它们仍然不够快。现在是时候拿出这把大枪了:CSS变换。

 GPU是专为动画和合成二设计的。在有GPU的设备上,浏览器毁在可能的情况下尝试使用GPU加速。(2D)变换不一定在GPU上渲染,但3D变换总是在GPU上渲染。

 3D变换导致了文字的模糊。由于2D变换不需要渲染图像,浏览器能够以较大的尺寸重新渲染文本。GPU只有图像可供操作,所以它只能按比例放大图像,从而得到一个模糊的版本。要解决这个限制,一旦动画完成,我们就可以“净化”变换的元素。可以在动画将完成时,通过在出发transitionendanimationend事件时改变样式,将3D变换转换回2D变换。

 净化变换还有一个好处:释放GPU占用的内存。

 JavaScript性能最优化

 提升感知上的性能的真正秘籍是及时反馈用户。

 可以在一旦图像完成加载时使用淡入(fade in)效果出现。这实际上会稍微慢一些,但体验上感觉更快。

 手势的基本内容

 触摸界面的某些管理需要遵循。一些交互需要滑动。最常用的是在一个传送带或幻灯片中,必须支持左右滑动来使得触摸环境合理。

 滚动与滑动

 不到万不得已,不要试图重新实现原生滚动,完美复制原生滚动是不可能的。

 方向改变时,最简单的办法就是使用媒体查询去适应不同方向的布局。

 双指缩放和其他复杂的手势

 

转载于:https://my.oschina.net/lifj/blog/348245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