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windowxp 和 windows7;
hp M1005打印机安装在打印服务器上(winxp);

打印服务器中毒后重装系统,原有添加网络打印机的机器重新添加共享的打印机,个别winxp机器安装后OK可用,部分机器在操作打印时提示“ spool打印服务停止服务”或提示“spoolsv.exe错误”(spoolsv.exe应用程序错误,未知软件异常(0xc0000409),位置为0x1000beac)。

解决问题路径:

搜索得到推荐较多的方法有2种——1、使用完好的spoolsv.exe替换问题电脑中的此文件(c:\windows\system32\);2、删除c:\windows\system32\spool\PRINTERS目录中的所有文件;

结果问题依然存在,汗,超汗!

最终解决方法:如果print spool服务这时停止运行的话先手动启动此服务,然后“开始——打印机和传真(或设备和

打印机)”,右击选择“刷新”,这时能显示出所有的一安装或添加打印机内容,注意请务必先删除所有重装操作系统前添加的打印机,然后再重新添加即可!!!


小结:网络上推荐的常用解决方法适用于通常情况下出现的spoolsv.exe的错误,而当您的问题是出现重装系统的打印服务器后的话,那么请务必先删除所有的原先安装添加的打印机再重新添加打印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