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顶结构[置顶] C++中hash map的用法

查了好多资料,发现还是不全,干脆自己整理吧,至少保证在我的做法正确的,以免误导读者,也是给自己做个记录吧!

    大家都知道c++ stl中的map是用红黑树实现的,而tr1中实现了hash结构的map 为了不定名冲突被叫做了unordered_map,,

    上面就给大家简略应用下这一结构,如果大家的结构在百万规模级就应该考虑应用该结构了。

    每日一道理
曾经辉煌过,曾经凋零过,这可是你至死不渝的生活吗?我亲爱的母亲—大自然。多少次,我伏在地上,去聆听你沉重的脉搏声;多少次,我伫立在山前,去感受那松涛千年的浩瀚。你的豪壮,足以让中华民族腾飞;你的无私,谱写了一曲曲感人至深的千古壮曲。
#include <iostream>
#include <string>
#include <algorithm>
#include <unordered_map>
using namespace std;

void print(std::pair<int,std::string> it)
{
	cout << it.first << "-> " << it.second << endl;
}

void print2(std::pair<string,std::string> it)
{
	cout << it.first << "-> " << it.second << endl;
}


int main(int argc, char* argv[])
{
	typedef std::tr1::unordered_map<int,string> hash_map;
	hash_map hm;
	hm.insert(std::pair<int,std::string>(0,"Hello"));
	hm[1] = "World";
	for_each(hm.begin(),hm.end(),print);


	std::tr1::unordered_map<string,string> hashcode_string;
	hashcode_string.insert(std::pair<string,std::string>("opensss","release"));

	hashcode_string["opensde"] = "ssss";
	for_each(hashcode_string.begin(),hashcode_string.end(),print2);

	system("pause");
	return 0;
}

文章结束给大家分享下程序员的一些笑话语录: IBM和波音777
  波音777是有史以来第一架完全在电脑虚拟现实中设计制造的飞机,所用的设备完全由IBM公司所提供。试飞前,波音公司的总裁非常热情的邀请IBM的技术主管去参加试飞,可那位主管却说道:“啊,非常荣幸,可惜那天是我妻子的生日,So..”..
  波音公司的总载一听就生气了:“胆小鬼,我还没告诉你试飞的日期呢!”

--------------------------------- 原创文章 By
置顶和结构
---------------------------------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