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服务器厂开辟欧洲战场 价格战全面爆发

大陆服务器品牌业者积极拓展海外市场,供应链业者透露,近期大陆服务器龙头浪潮在欧洲市场发动一连串的杀价竞争,全力抢食欧洲云端服务器市场商机,此举已引发全球服务器品牌厂高度关注,频向零组件厂探询动向,显示大陆服务器厂杀价冲击明显扩大。

大陆服务器品牌龙头浪潮看好云端服务兴起,数据中心硬件需求大增,连带将拉升营运快速增长,2015年浪潮营收成长逾38%,净利成长逾3成,浪潮在大陆网路服务服务器市占率已超过60%,业界预期2016年浪潮业绩将再成长40%。

过去浪潮服务器以大陆市场为主,尽管大陆市场成长快速,竞争也异常激烈,竞逐的厂商包括曙光、联想及华为等,其中,联想与英业达结盟,且长期与大陆政府关系紧密,成为浪潮在数据中心市场劲敌,并迫使浪潮积极拓展海外市场。

浪潮2015年在北美Fremont设置据点,大举招募销售团队,业绩也传出捷报,2016年首度打入苹果(Apple)服务器供应链。苹果初期采购浪潮服务器数量有限,然对于浪潮而言,却是跨足欧美服务器市场的重要敲门砖。

近期供应链传出浪潮在欧洲市场发起攻势猛烈的市场争夺战,以低价抢市方式杀入,引发现有的服务器业者如惠普(HP)、戴尔(Dell)等品牌厂关注,甚至有厂商向处理器等零组件业者抱怨,直指零组件厂给予浪潮的价格较低,透露浪潮已带给服务器品牌厂庞大压力。

另外,购并IBM服务器事业的联想,以及从通讯起家的华为,近期都集中火力发展数据中心服务器,目标不仅是大陆市场,更将眼光放在海外市场。联想已成立数据中心业务集团(DCG),将投入开发数据中心服务器市场;华为也宣布未来每年将投入10亿美元,研发服务器、软件等网路基础设施。

对于服务器品牌厂惠普及戴尔而言,既有服务器市场成长有限,且竞争越来越激烈,不仅台厂广达、纬颖等加入战局,大陆厂商亦积极抢入,加上数据中心除了强调效能,更重视成本,具有价格竞争力的新进厂商全面抢入,恐挤压既有品牌厂生存空间。

过去北美市场一直是数据中心服务器供应商一级战区,近期服务器业者纷将焦点转向欧洲市场,主因北美市场竞争过于激烈,且订单集中在4家主要网路服务业者,相较之下,欧洲市场较为分散且易切入,成为服务器供应商关注的新战场。

本文转自d1net(转载)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