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富盛SBO程序开发框架开发SBO Addons非常简单,因为富盛SBO Addon程序开发框架已经为您解决了Addon如何同SBO主程序的链接与通信,您只需要通过程序开发框架软件包衍生一个Addon应用程序类就可以了。
 
富盛SBO程序开发框架应用程序类为fsSboAppBase。每个基于富盛SBO程序开发框架的应用程序,有且必须只有一个继承于fsSboAppBase类的应用程序类。
 
一、从Hello World开始
 
那么我们就从这个应用基类中生成一个Addon应用程序类,不妨命名为:fsTestSboAddonApp。
    class fsTestSboAddonApp : fsSboAppBase
    {
        public fsTestSboAddonApp()
        {
            fsSbo.Show("Hello,World to Foresun Sbo Addon Framework!");
        }
    } 
 
然后将这个类关联到您的Windows应用启动,如下:
[STAThread]
static void Main()
{
    fsTestSboAddonApp fsSboApp = new fsTestSboAddonApp ();
            
    if (fsSboApp.fsSboApplicationInited) Application.Run();
}
 
就这么简单,调试运行,您会看到当前运行的SBO主程序弹出一个“Hello, World!”对话信息。
 
的确,这是一个最简单的基于富盛SBO程序开发框架的应用程序,它实现了一下功能:
1、自动完成同当前的SBO主程序的认证链接;
2、自动完成了对SBO主程序的事件驱动和消息通信监视;
3、链接到SBO主程序之后,给出一个对话信息:Hello,World to Foresun Sbo Addon Framework!
 
二、富盛SBO程序开发框架结构
 
事实上,富盛Sbo Addon程序开发框架由以下几个部分组成:
1、应用程序基类,负责启动SBO Addon程序与SBO主程序的认证,并启动同SBO主程序的通信;
2、业务界面类fsSboBasicForm及其子类,用于生成Addon的业务处理界面,并负责处理当前界面的不同的消息与事件;
3、通用程序类fsSboCommon,这个类作为为Addon提供通用功能的管理类,已经被应用程序类实例化,并且在锁有的业务界面类中得以传递。我们建议一个Addon只启用一个通用程序类。
4、业务功能类,比如处理财务的类和处理SBO单据的类、菜单类等。
 
三、使用富盛SBO程序开发框架
 
1、通过应用程序基类衍生一个Addon应用
2、编写不同的业务模块界面,并在界面类中完成对相关业务的处理
3、在Addon应用类中进行业务模块和菜单的关联
4、特殊业务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