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SNAT、DNAT策略实现网关应用

实验环境:公司的网关服务器使用RHEL5系统,其eth0网卡通过光纤接入Internet,eth1网卡连接局域网络。由于只注册了一个公网IP地址,需要在网关服务器上进行配置,使位于局域网内的员工可以通过共享的方式访问Internet。另外,还需要将内网的web服务器在Internet上发布,作为公司的电子商务平台。实验拓扑如下:

需求:网关eth0接口(192.168.0.66/24)连接外网,eth1接口(172.16.1.1)连接内网。

配置SNAT策略,使172.16.0.0/16网段的主机可以访问Internet所有应用。

配置DNAT策略,使外网的主机能够通过访问http://192.168.0.66来查看位于172.16.1.2主机上的网站服务。

实验说明:

三台虚拟机:两台Linux,其中一台作为网关,另一台作为内网web服务器,同时模拟内网员工主机访问internet中的web网站。一台window 2003,作为internet中的Web服务器,同时模拟internet中一台客户机来访问公司内网的Web服务器。

使用DynamipsGUI桥接到PC,虚拟出一台路由器,其中路由器f0/0端口IP为192.168.0.66,作为Linux网关服务器的网关,f1/0端口的IP为63.64.65.1,作为internet web服务器的网关。

实验步骤:

1.配置内网web服务器,配置apache,IP地址,掩码,网关等,使其能提共Web服务(配置略),另外需要添加一条路由:

# route add -net 63.64.65.0/24   gw  172.16.1.1

2.Linux网关服务器的配置:

配置相应IP,掩码,网关等(略)

开启路由转发功能

# vi /etc/sysctl.conf

net.ipv4.ip_forward  =   1

#sysctl   -p

SNAT、DNAT策略

#iptables -t  nat  -A POSTROUTING  -s 172.16.0.0/16   -o  eth0  -j   SNAT --to-source 192.168.0.66

#iptables -t nat -A PREROUTING  -i eth0 -s 63.64.65.0/24   -d 192.168.0.66   -p   tcp --dport   80  -j  DNAT  --to-destination   172.16.1.2:80

3.Internet   web服务器上的配置:

装上IIS即可,配置IP(略)

4.路由器IP地址,掩码的配置(略)

以上步骤配置好了就可以验证是否正确:

验证:

使用内网web网服务器模拟客户端模访问外网网站:http://63.64.65.66

访问成功!

使用Internet  web服务器模拟客户端访问公司内网web服务器www.sjzz.com

访问成功!










本文转自 kk5234 51CTO博客,原文链接:http://blog.51cto.com/kk5234/398710,如需转载请自行联系原作者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