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发布Azure Pipelines,开源项目可无限制使用CI/CD

微软发布了Azure Pipelines,他们新的CI/CD服务,是Azure DevOps产品的一部分。Azure Pipelines可用于构建、测试和部署工作负载,并可以让各种语言、项目类型和平台协同工作。

\\

作为Visual Studio Team Services(VSTS)的后续产品,Azure DevOps由几个组件组成,Azure BoardsAzure ReposAzure Test PlansAzure Artifacts和Azure Pipelines。Azure DevOps提供了端到端服务,用于共享代码、跟踪工作并提供类似于其他服务(如Atlassian Stack)的解决方案。这些组件都是Azure DevOps链中的一个链接,Azure Pipelines实现了CI/CD管道的角色。此外,Azure Pipelines具有以前在VSTS中可用的所有功能,并补充了一些新功能。

\\
  • Azure Pipelines是一项独立服务,可以独立于其他Azure DevOps组件使用。\
  • 可以直接通过GitHub Marketplace获取和配置新的管道。\
  • 更好地与GitHub集成,包括拉取请求的构建和跟踪代码提交及其相关问题。\
  • 通过容器作业来支持原生容器。\
  • 开源项目可以免费使用Azure Pipelines。\
  • 相比VSTS,Azure Pipelines提供了更加灵活的免费使用限制。\

在私有项目中使用Azure Pipelines时,可以免费使用每月1800分钟的云托管CI/CD,在自托管代理上运行没有时间限制。随后,可以从Azure DevOps和GitHub Marketplace购买其他并行作业(包括无限分钟)。有了Azure Pipelines,可以与各种代码存储库集成,例如Azure Repos、GitHub、Bitbucket等。此外,开源项目可以完全免费使用Azure Pipelines,具有无限的CI/CD分钟和最多10个并行作业。Sam Cogan是一名解决方案架构师和Azure MVP,他表示这对开源项目非常有用。

\\
\

在GitHub项目中启用Azure Pipelines,你可以免费运行构建。唯一的限制是你只能同时运行10个并发构建。这对于开源项目来说是一个很棒的新功能。

\
\\

在部署方面,Azure DevOps也很灵活,可以部署到Linux、Windows、macOS和云平台上,包括Azure、AWS和Google Cloud Platform。可以使用无服务器、容器注册表(如Docker Hub和Azure Container Registry)、虚拟机和Kubernetes在多个系统上进行部署。

\\

bb609286405ddc967445b5f67c61c3ef.png

\\

来源:https://azure.microsoft.com/en-us/solutions/architecture/cicd-for-containers/

\\

Azure Pipelines的作业是通过YAML创建的,可使用可视化设计器生成或遵循模式引用。Visual Studio Code扩展和Web编辑器正在开发当中。此外,可以将多个作业添加到管道中,从而将管道划分为多个部分。通过这种方式可以有条件地执行任务或实现扇入/扇出模式。

\\

要开始使用这个新服务,首先需要注册Azure Pipelines或Azure DevOps,然后指定存储库并选择模板。Sam Cogan在他的文章中详细地解释了完整的过程。

\\

查看英文原文Microsoft Announces Azure Pipelines With Unlimited CI/CD Minutes for Open Source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