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中国程序员薪资生存状况:你拖后腿了吗?

程序员一直是受关注的对象,无论是薪资还是工作状况,都为人们所津津乐道。而随着互联网的发展,市场对于程序员的需求越来越旺盛。那么,中国程序员2019年的生存状况如何?我们一起来看一下。

本文数据综合了各家机构对中国程序员薪资生存现状的调查,其中对象囊括了对北京、上海、广东和浙江等全国 29 个省、直辖市及特别行政区的 26W+ 优秀程序员。

1、程序员性别比例

印象中,程序员群体一直以男性占比较大比例。调查亦显示,程序员群体中男女比例为93.3%:6.1%,接近15:1。如此悬殊的男女比例,让女程序在程序界如同国宝一样,备受呵护。


2、程序员年龄分布

上图显示,25-29 岁的程序员占比高达 50.9%,30-34 岁的程序员占比 30.4%,这两个年龄段显然成为了程序员群体的中坚力量。有 8.5% 的程序员年龄为 22-24 岁,而 35 岁及以上的程序员占比仅为 6.7%,也说明程序员队伍里主要是 35 岁以下的人。


3、程序员婚恋状况

在接受调查的程序猿/媛中,程序猿单身比例只有 29.22%,程序媛单身比例只有 20%,看来程序员们还是很抢手的嘛~


4、程序员地域分布

根据统计来看,广东拥有着中国最多的程序员,占比为 15%。其中广州市和深圳分别拥有着广东 43.5% 和 39.1% 的程序员,加起来高达 82.%。而如果是以单个城市来看,拥有程序员最多的就是我们的首都北京11%,上海(9%)和浙江(9%)紧随其后。


5、程序员擅长语言

在该调查中,擅长前端的 JavaScript 和后端 Java 的程序员非常多,这也与现在市场需求相吻合,现在市场上前端工程师的需求非常大。至于后端的 Java,一直都是程序员市场的重头戏。

6、程序员年薪状况

从上图我们可以看到,刚参加工作的程序员年薪主要为 5-15 万,工作 3 年的程序员年薪主要为 10-20 万,工作 3-5 年的程序员年薪主要集中在 10-25 万之间,而工作 6 年及以上的程序员年薪主要为 15-40 万,超过半数的资深程序员年薪在 20 万以上,并且有近 40% 的资深程序员年薪在 25- 50 万之间。


从上图我们可以看到,刚参加工作的程序员年薪主要为 5-15 万,工作 3 年的程序员年薪主要为 10-20 万,工作 3-5 年的程序员年薪主要集中在 10-25 万之间,而工作 6 年及以上的程序员年薪主要为 15-40 万,超过半数的资深程序员年薪在 20 万以上,并且有近 40% 的资深程序员年薪在 25- 50 万之间。

7、每种程序员的工资

从上表可知,算法工程师的工资是最高的。而生物信息工程师的工资是最低的。


8、每个城市程序员工资

工资前四名是北京,深圳,上海,杭州。

算法工程师工资

系统架构师工资

生物信息工程师工资

爬虫工程师工资

Java程序员工资

Python程序员工资

总结

综上,国内一线城市依然是程序员的主要聚集地,在计算机语言方面,中国程序员擅长 Java、JavaScript、Android 和 Python 等语言的最多,这也符合世界计算机语言流行度。

从薪资来看,中国程序员薪资相比于其他行业相对较高,平均年薪达到 15w 以上。其中北京程序员薪资水平最高;而程序员工种中,要数算法工程师的工资最高。

得程招聘,千万程序员求职新选择!本文由得程撰写。


转载于:https://juejin.im/post/5cf6405d6fb9a07f070e1946

  • 3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