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2003 ad 报错信息 服务器存储空间不足,无法处理此命令。我们的这台dc服务器,开设的任何网络共享都无法使用。用户连接其网络共享时,报告“服务器存储空间不足,无法处理此命令。”请问题如何才能解决呢?我们核查服务器各个硬盘的空间,都还是有的。

回答:根据您的描述,我对这个问题的理解是:您的客户端无法访问服务器的共享,并报错“服务器存储空间不足,无法处理此命令”。根据您的情况,我能否先咨询您一些问题?

1. 您服务器是不是有多块网卡? 请您先只使用连接到内网的网卡,并禁用其他网卡。

2. 是不是所有客户端都无法访问这台服务器的共享?如果使用\\servername\share或\\IP\share,是否都不能访问?您看到的文章来自活动目录seo http://gnaw0725.blog.51cto.com/156601/d-1

3. 客户端和服务器,是不是处在同一个网段中?在客户端是否能ping到服务器?请使用ping server.domain.local(这里请把domain.local换成您的域名)和ping IP来测试下,并告诉我结果。

4. 在这台服务器本地,自己访问自己的共享时,是否有问题?也请使用\\servername和\\IP尝试访问。如果报错,也请截个图,上传到工作区。

我也研究了一些可能的原因,请您尝试根据这些方法解决问题:

1. 因为这个错误是指存储空间不足,所以有可能服务器的内存不够了,请您尝试重启服务器。
2. 我们可以尝试重新安装网卡属性里的协议或重置下TCP/IP协议。

请打开控制面板-网络,右键本地连接,属性。卸载“Microsoft网络文件和打印机共享”,再点击“安装”重新安装这个服务/协议。如果还不行,请记住这个本地连接的IP地址,然后根据下面这个KB重置TCP/IP连接:

如何重置 Internet 协议 (TCP/IP)
http://support.microsoft.com/kb/299357/zh-cn

3. 请根据以下的KB增加IRPStackSize的值,您可以按照加3的原则来测试: 请注意:键值是大小写敏感的,请完全按照KB来做。并且改完后需要重启服务器。您看到的文章来自活动目录seo http://gnaw0725.blog.51cto.com/156601/d-1

Windows 2000 中的 IRPStackSize 参数
http://support.microsoft.com/kb/285089/zh-cn

4. 如果修改IRP值仍然无法解决问题,请尝试根据如下KB修改内存阀值:

服务器无法分配系统页面缓冲池中的内存
http://support.microsoft.com/kb/312362/zh-cn

Lamb Shu

要提到一点,我们不建议在DC域控制器上开放文件共享的服务,一方面是出于安全性考虑,另一方面,则是由于DC负载本来就比较大,再放置文件服务器的角色,对活动目录,对共享服务,都会有性能影响。这个案例中出现的问题,就是与此有关。这个问题,请参考 文件服务器不建议放在域控制器上
---gnaw0725

DC上共享文件夹无法连接的相关文章请参考
共享访问身份验证协议
共享文件夹打开特慢
文件服务器不建议放在域控制器上
DC上共享文件夹无法连接
---gnaw0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