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 实现多列文本合并/合并单元格内容 的三种方法

1.文本合并PHONETIC函数

  =PHONETIC(B26:F26)

2.CONCATENATE函数

将几个文本字符串合并为一个文本字符串。

语法:CONCATENATE (text1,text2,...)

Text1, text2, ...    为 1 到 30 个将要合并成单个文本项的文本项。这些文本项可以为文本字符串、数字或对单个单元格的引用。

说明

也可以用 &(和号)运算符代替函数 CONCATENATE 实现文本项的合并。

    A

    数据

1 brook 

2 troutspecies

3 32

公式:

=CONCATENATE("Stream population for ",A2," ",A3," is ",A4,"/mile")

说明:

将上述数据合并成一个语句 (Stream population for brook trout species is 32/mile)

3.用&合并函数

如果需要将Excel表格中的多列数据显示到一列中,可以用合并函数来实现。
如果希望将B列数据和C列数据组合型显示到D列中(中间添加一个“-”符号),一个“&”就搞定了。
选中D1单元格,输入公式:=B1&"-"&C1,确认一下;然后用“填充柄”将其复制到D列下面的单元格中即可。
   注意:如果把上述公式修改为:=CONCATENATE(B1,"-",C1),同样可以达到合并的目的。
具体操作的动画演示过程如下:

记得最后,将D列整体选中,执行"复制"操作,然后选中E列,执行"编辑→选择性粘贴"命令,打开"选择性粘贴"对话框,选中其中的"数值"选项,按下"确定"按钮,D列的内容(不是公式)即被复制到E列中。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watermarks/p/3229736.html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Excel多列取并集是指将多个列或数据范围的值合并在一起,去除重复项,形成一个新的数据范围。 要在Excel实现多列取并集,可以使用“文本连接”函数(CONCATENATE)和“去重”功能。 首先,选取一个空白单元格,使用文本连接函数将第一个列的数值连接起来,使用逗号或其他符号分隔。例如,如果第一个列的数据范围在A1到A10,那么可以在B1单元格中输入“=CONCATENATE(A1,",",A2,",",A3,",",A4,",",A5,",",A6,",",A7,",",A8,",",A9,",",A10)”。这个公式会将A1到A10的值用逗号分隔连接起来。可以通过鼠标拖动B1单元格的右下角来复制这个公式到需要的范围。 在下一列(例如C列)使用“去重”功能,即选择该列的数据范围,然后点击“数据”选项卡中的“删除重复项”。在弹出窗口中,选择“选择列”,并勾选需要去除重复项的列,点击“确定”。这样,C列中就会出现去除重复项后的结果。 重复以上步骤,将其他需要求并集的列(例如D列、E列等)分别进行文本连接和去重操作。 最后,在一个新的列(例如F列)中使用文本连接函数,将C、D、E等列的去重结果连接起来,同样使用逗号或其他符号进行分隔。这样,最终的F列就是多列取并集的结果。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原始数据中有空白单元格,可能会导致合并结果错误。此时可以使用“筛选”功能排除空白单元格,或者在合并时使用IF函数判断单元格是否为空排除空白单元格。 希望以上解答对你有帮助!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