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大家操作系统都安装过吧,是不是有一个同感,每次装好系统后,装驱动很麻烦。我今天就给大家推荐一个小工具。
就是把你的系统驱动备份起来。你下次安装后操作系统之后,就可以直接恢复了,是我用过的最好的一个小工具了。
它的名字就叫智能驱动,适应操作系统,中文Windows98/2000/XP。它是绿色版的,解压之后就可以用了,在绿色软件联盟就可以下载到。
我下面就介绍一下它的用法:
1.打开软件界面后,有三个选项:一、驱动程序安装。二、驱动程序备份。三、智能帮助中心。如图一所示。
2.我们如果要备份的话,就点一下驱动备份按钮,点下一步,立即备份。
默认它保存在D盘的“D:\本机驱动程序备份\winxp”中。也可改路径。如图二所示。
3.如果你备份好了之后,你下次安装操作系统之后,就可以恢复了。点驱动安装按钮,选“从备份中安装驱动程序”,点下一步,如果你
保存在默认路径下(在D盘)。点“继续安装过程”就行了,如不是在默认路径下,你就指向具体的路径就可以了。如图三所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