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调用接口返回404,Android WebView处理404等错误

刚刚开始学习Android开发,遇到一个场景,使用WebView来嵌入Wap页面,从而达到共享Wap组件的效果。初试了下,发现WebView无法截获404,500等错误,这个感觉很不方便,难道WebView截获WebKit的返回结果进行相应的操作这么复杂吗?不太理解WebView为什么没有封装出更丰富的Http response code的处理回调接口。然而如果用WebView我想404等错误的处理是必不可少的,毕竟我们嵌入的是人家的网页,不能保证一定是正常的。想了下有2个办法可以做到对返回错误结果的捕获和处理:

1. 看源代码,分析WebView封装webkit的原理,在学习一下webkit的错误处理机制,从而扩展WebView增加回调处理404等错误的功能。

2. 在WebView加载页面之前,使用HttpClient的HttpHead来获取访问url的相应头,如果有错就不加载。

由于是新手,我想第一个办法肯定比较困那,就是熟手也不一定能在短时间内搞定,还是选择第2个办法。

简单的判断代码如下:

/**

* 检查url返回内容是否有效

* @param url

* @return

*/

private boolean validStatusCode(String url) {

if (this.mHttpClient == null) {

this.mHttpClient = HttpUtils.createHttpClient();

}

try {

HttpHead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