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 localtime 与utc时间差5分钟_从一个时区和一个UTC时间,得到该时间点与本地时间的差(以秒为单位)...

假设“UTC时间以秒为单位”表示POSIX时间戳。将其转换为斯德哥尔摩时间:from datetime import datetime

import pytz

tz = pytz.timezone('Europe/Stockholm')

utc_dt = datetime.utcfromtimestamp(posix_timestamp).replace(tzinfo=pytz.utc)

dt = tz.normalize(utc_dt.astimezone(tz))

print(dt.strftime('%Y-%m-%d %H:%M:%S %Z%z'))

如果源时区是UTC,则tz.normalize()是不必要的(如本例所示)。在

一个更简单的替代方法是使用fromtimestamp()的tz参数,将“自纪元以来的秒数”转换为本地时间:

^{pr2}$

两个例子产生相同的结果。在

如果本地计算机使用“正确”时区,然后将从外部源接收的POSIX时间戳转换为UTC,则可以使用显式公式:from datetime import datetime, timedelta

import pytz

utc_dt = datetime(1970, 1, 1, tzinfo=pytz.utc) + timedelta(seconds=posix_timestamp)

1970年5月8日之前发行的更大的日期范围(也可能是2038年之前发行的更大范围的公式)。在

如果时间戳来自本地“right”源,那么应该使用前两个示例(它们称为“right”time.gmtime())。在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