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函数_Excel IF函数使用技巧

IF函数的功能:对值和期待值进行逻辑比较。

IF 函数最简单的形式表示:如果(内容为 True,则执行某些操作,否则就执行其他操作)。

因此 IF 语句可能有两个结果。第一个比较结果为 True,第二个比较结果为 False。

IF函数的语法结构IF(logical_test,value_if_ture,value_if_false)

参数解释:

  1. logical_test 可以是一个数值也可以是逻辑值,例如:数值、文字等
  2. value_if_ture 逻辑比较后,符合比较条件而输出的结果,可以自行设定
  3. value_if_false 逻辑比较后,不符合比较条件而输出的结果,可以自行设定

IF函数的使用方法

使用if函数进行逻辑比较

以如下表格为例,判断表格中分数是否及格。

第一步,选择要输入数据的单元格

67318ebafd860295512e7730e59fdce2.png

第二步,填写IF函数,即输入“=IF”输入时Excel会自动匹配类似的函数,并提示函数能够实现的功能。

322306909a597bd8ec998747c17785e2.png

第三步,填入比较条件。(注意:输入文本要用英文双引号引起来)

3a81a98c5cc4138a69f0b975242935b9.png

第四步,按下ENTER键然后拖拽填充完成表格。

354c2b448585a8dc50170815c1adfbe7.png

b9f6eac35b7f43965ffe19c526138e58.png

最后附上动图一张查看完整演示过程

29d1dc5e3e14979cbbf5246a466de90d.gif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