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要用impl继承service层_为什么Spring老是失效呢?

实际项目开发中,如果涉及到多张表操作时,为了保证业务数据的一致性,大家一般都会采用事务机制;好多小伙伴可能只是简单了解一下,遇到事务失效的情况,便会无从下手,溪源此篇文章给大家整理了一下常见Spring事务失效的场景,希望开发过程尽量避免踩坑,造成时间精力的浪费。溪源按照最基本的使用方式以及常见失效场景优先级整理,先简单介绍一下具体失效场景:

1. 注解@Transactional配置的方法非public权限修饰;

2. 注解@Transactional所在类非Spring容器管理的bean;

3. 注解@Transactional所在类中,注解修饰的方法被类内部方法调用;

4. 业务代码抛出异常类型非RuntimeException,事务失效;

5. 业务代码中存在异常时,使用try…catch…语句块捕获,而catch语句块没有throw new RuntimeExecption异常;(最难被排查到问题且容易忽略)

6. 注解@Transactional中Propagation属性值设置错误即Propagation.NOT_SUPPORTED(一般不会设置此种传播机制)

7. mysql关系型数据库,且存储引擎是MyISAM而非InnoDB,则事务会不起作用(基本开发中不会遇到);下面基于以上场景,溪源给小伙伴们详细解释;

· 非public权限修饰参考Spring官方文档介绍,摘要、译文如下:

When using proxies, you should apply the @Transactional annotation only to methods with public visibility. If you do annotate protected, private or package-visible methods with the @Transactional annotation, no error is raised, but the annotated method does not exhibit the configured transactional settings. Consider the use of AspectJ (see below) if you need to annotate non-public methods.

译文

使用代理时,您应该只将@Transactional注释应用于具有公共可见性的方法。如果使用@Transactional注释对受保护的、私有的或包可见的方法进行注释,则不会引发错误,但带注释的方法不会显示配置的事务设置。如果需要注释非公共方法,请考虑使用AspectJ(见下文)。

简言之:@Transactional 只能用于 public 的方法上,否则事务不会失效,如果要用在非 public 方法上,可以开启 AspectJ 代理模式。目前,如果@Transactional注解作用在非public方法上,编译器也会给与明显的提示,如图: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