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操作系统常用于网络服务器,服务器操作系统有哪些(示例代码)

1.什么是服务器?

服务器是指硬件配置比普通PC要高很多的一台电脑,这台电脑全年不关机,通常存放在双线机房里。

2.服务器提供的常见网络服务:web、FTP、Email....

3.最常用的服务器操作系统

(1)Windows: server2003、server 2008

windows 2003 和2008如何选择

对于windows来说,我建议选择2003。因为现在主流的windows系统还是2003,应用性比较强,普通用户比较容易学会;而2008比较新,一些特性,比如:“虚拟化技术”,IDC服务商才会用到,作为站长用到的几率比较小。

(2)Linux:Centos、Red Hat

Centos和Red Hat如何选择

Red Hat是付费操作系统,你可以免费使用,但是如果要使用Red Hat的软件源并且想得到技术支持的话,要掏钱的。

那么这样问题就简单了。如果你舍得花钱买技术支持,并且想得到完善的技术服务,请去买Red Hat的授权。如果你只是想用,什么技术支持什么专有软件都是浮云,那么用Centos吧。

Windows和Linux的区别

主要体现在性能:Windows侧重于图形化界面,很多东西通过鼠标点就能完成;而Linux侧重于命令,需要通过命令完成各种各样操作。相比之下,因为windows有很多图形,占用很多的硬件性能,所以相同配置下运行linux要比windows快很多。

如何选择服务器操作系统

选择哪种服务器操作系统,跟我们服务器所提供的网络服务是有关系的。比如提供web服务的脚本是asp就毫不犹豫选择选择windows服务器操作系统,虽然linux也可以运行asp,但是它用的是插件;而提供web服务的脚本是PHP最佳环境linux。

当然如果你对linux操作系统不是很熟悉,在一台独立服务器搭建PHP网站时,我也会推荐你用windows操作系统,利用IIS也是可以实现的。

说到最后,如何选择服务器操作系统,我们更多不是看重它的运行的最佳环境,而是看重那个系统的兼容性比较强。当然windows的兼容性最强。交流qq:2881064152 包子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