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城优化窗口服务器,让百姓的“菜篮子”拎得更舒心——青秀区飞凤市场以创城为契机加强监管优化市场环境...

自开展创城整改提升工作以来,在市场监管部门的指导下,飞凤市场从加强市场监管、提升市场环境、加强公益广告宣传等方面下功夫,让百姓的“菜篮子”拎得更舒心。8月11日下午,记者在飞凤市场采访时看到,市场内环境卫生干净整洁,通道畅通无阻,菜品摆放整齐,广播循环播放创城知识,宣传栏张贴创城公益广告……浓厚的创城宣传氛围,让农贸市场成为展示文明的窗口。

环境升级 市民买菜更舒心

“菜市场干净整洁,买菜特别舒心。”采访中,正在飞凤市场采购食材的市民周女士这样对记者说。

在飞凤市场入口处的醒目位置,张贴有一张《飞凤市场2020年创建文明城市专项整治工作“四定”表》。市场管理方负责人潘达诚告诉记者,作为南宁市文明诚信示范市场,他们按照创城责任清单,逐一落实,并仔细核查进度。目前,飞凤市场已经进行墙面粉刷、地砖修补、公益宣传广告张贴规范等创城整改提升工作。

飞凤市场内地面干爽洁净,统一规格的摊位整齐美观,各种农副产品归类经营,每个摊位都摆着“二分类”垃圾桶,市场出入口还设有两处“四分类”垃圾桶,方便经营户和市民使用。“我们马山扶贫农产品展销专区是在去年进驻飞凤市场的,看中的就是飞凤市场规范的管理和整洁的环境。”经营户陈健斌还告诉记者,从2019年9月开业至今,他们店里的马山鸡蛋、黑豆、旱藕粉等扶贫农特产品的销售额达500多万元,间接帮扶了近500户贫困户。

视频监控 管理市场提效能

“5012号摊主,你的摊位前有垃圾,请立即清理!”在飞凤市场办公室内,潘达诚正盯着视频监控屏幕,通过市场里的广播督促经营户规范菜品摆放,做好卫生工作。

这套远程监控管理系统在市场内设置了24个摄像头,市场管理人员既可以对市场环境实时监控,及时提醒经营户保持市场环境卫生、规范摆放菜品;也能提醒前来市场买菜的市民言行举止文明。自远程监控管理系统应用后,不仅提升了市场管理效能,还促进了经营户自觉规范经营行为,诚信经营。

此外,飞凤市场开办方还通过实施失信惩戒管理等方式,每天给市场经营户打分。“满分100分,连续3天低于90分的就要约谈警告,严重的还要解除合约。”潘达诚说。

食品快检 蔬菜肉类放心买

“我们摊位上销售的蔬菜每天都进行农残检测,如果有检测不合格的蔬菜,市场监管部门立即通知我们下架。”经营户梁丽孙坦言,她在市场经营蔬菜20多年了,市场管理一天比一天严格,市场环境一天比一天好。

据青秀区市场监管局飞凤市场监管所副所长万亿甫介绍,市场监管部门的工作人员每天都对市场里经营户销售的蔬菜和肉类进行农药残留、廋肉精等项目的检测,检测结果当天就在市场入口处的“食品安全快速检测结果公示栏”里进行公示。此外,市场监管部门还会不定期对市场里销售的食品进行抽检,护航市民“舌尖上的安全”。(来源:南宁日报)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