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工业大学华立学院 12级c语言试卷a答案,广东工业大学华立学院考试试卷.doc...

广东工业大学华立学院考试试卷(A)

课程名称: 高频电子技术

考试时间: 年 月 日

题号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九十总分评卷人评卷

得分一、填空题:(每题2分,共20分)

1、并联谐振回路的Q值越高,则回路的通频带越 窄 ,选择性越 好 。

2、石英晶体能被电子技术使用,主要它具有 ____压电_______效应。

3、实现放大器稳定工作,常采用单向化的两种方法是 和 失配法和中和法 。

4、功率放大器主要研究的问题就是如何提高 效率 ,减少损耗以及获得大的 输出功率 。

5、高电平调幅电路中,基极调幅的晶体管工作在__欠压___ 状态,而集电极调幅,晶体管应用工作在____过压 状态。

6、反馈型正弦波振荡器,其起振条件是 T=AF>1 ,2nπ,平衡条件是 T=AF=1, 2nπ。

7、峰值包络检波主要解调 普通调幅 信号,而同步检波主要是解调 单(双)边带调幅 信号 。

8、超外差接收机其中频频率为465KHZ,在接收620KHZ信号时,本振信号频率是 1085 KHZ,其产生镜象干扰信号频率应是 1550 KHZ。

9、用低频调制信号控制高频载波的 频率 ,使载波的 频率 随调制信号规律而变化过程称调频。

10、斜率鉴频器是将一个等幅的调频信号通过一个波形变换器变为一个 调幅—调频信号 信号,再采用一个 包络检波器 器检出原调制信号。

二、选择题:(每题2分,共16分。每题只有一个答案是正确,把正确答案的代号填在题后括号内。)

1、小信号谐振放大器负载的LC?回路值Fc=465KHZ,最高调制频率Fmax=5KHZ,试问能否产生对角线失真和负峰切割失真?(10分)

惰性性失真(对角线失真)

RLC=5

可见: 故电路不产生对角线失真。

六、设角度调制波为u(t)=10cos(2π×106t+15sin2π×103t)V,

试求:1)最大频偏 2)最大相移 3)频带宽度 4)是调频波还是调相波?(10分)

解:

(1)最大频偏

(2)最大相移(调频指数)

(3)频带宽度

(4)是调频波。

七、用于调幅波段的中频调谐回路,已知谐振频率f0=465KHZ, 空载Q0=100,初级线圈=100匝,信号源接入的初级线圈中心抽头至下端(公共点)的圈数=40匝,接负载的次级线圈=10匝,回路总电容C=200PF,接负载电阻RL=1KΩ,接信号源的等效电阻RS=16KΩ,试求:回路电感L、有载Qe和通频带BW? (10分)

ˊ

八、下图为某调频设备的组成框图,已知间接调频电路输出的调频信号中心频率fc1=106kHz,最大频偏△fm1=98.64Hz,混频器的本振信号频率fL=14.5kHz,取下边频输出,试求输出调频信号uo(t)的中心频率fc和最大频偏△fm。(10分)

fc1 fc2 fc3 fc1

△fm1 △fm2 △fm3 △fm1

uo(t)

fL

解:

九、已知某鉴频器的输入调频信号us=5cos[2π108t+20sin(2π103t)]V,灵敏度SD=-5mV/kHz,鉴频器带宽2△fmax=100kHz,试画出该鉴频器的鉴频特性曲线和鉴频输出电压波形。(8分)

解:

第 2 页 共 8 页

间接

调频

电路

系 别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