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笔记html标签删除吗,重新整理:我的印象笔记Evernote的分类方法和标签使用技巧...

今天我重新检查和调整了我的印象笔记Evernote里的笔记分类方式,目的是让它更适合我当前的工作和生活状态。下面我就把我的整理方法和原则分享给大家:

目录:

默认笔记本:[收件箱]笔记本

关注近期正在使用的笔记:[正在处理]笔记本

人人必备笔记本:[个人笔记]和[工作笔记]

封存和备查:[存档资料]笔记本

笔记(本)命名技巧:名字既可排序也是细化分类

快速打开:快捷方式里存放常用标签和保存的搜索

结束语

0063.png

一、默认笔记本:[收件箱]笔记本

收件箱是我排在第一个的笔记本,同时也是默认笔记本,所有的灵感、临时想法、网页剪辑、别人分享给我的、博客提纲等未成形的信息,都首先进去到这里。等待下一步的处理,这些处理可能是下面这样:

进行下一步动作?

当做资料封存起来?

继续丰富完成,成为自己的知识储备?

加工后分享给同事朋友?

加上提醒日期,变为待办清单,将来处理?

直接删除?

这样做我觉得最大的好处是:快速记录——一开始不需要考虑笔记应该放在哪里,直接扔进印象笔记!

二、关注近期正在使用的笔记:[正在处理]笔记本

所有[近期正在处理或使用]、[马上需要采取下一步行动]的笔记都统一放到这里,关注当前正在处理的工作。

那么这个笔记本里的笔记是从哪里来的呢?我是这样认为的,当我们需要完成一项任务的时候,这个任务会是怎样形成的,首先应该是由一个"导火线"的,它可能是一个想法、一个灵感、或者是一个行动,这个导火线就是来自我的收件箱笔记本的,然后我会把与这个导火线有关的资源整合到一起,比如参考资料、图表说明、会议模板、联系人等,这样就构成了完成一项任务需要的搜索的笔记的整合。

除了以任务为单位的笔记集外,我还放置那些需要采取下一步行动和提醒的笔记,例如:

工作中本周和下周需要处理或参考的资料

生活中的待办清单、购物清单等提醒

已经列好提纲的博客

准备尝试的工作方法、软件等

三、人人必备笔记本:[个人笔记]和[工作笔记]

顾名思义,这里分别放置的是与个人生活和工作相关的笔记,这个笔记本(组)下的笔记如何分类呢?每个人可能都有自己喜欢的分类方法,甚至不分类,就一个笔记本,然后通过笔记的命名技巧来大致分类,我下面会说到。我自己是有两个原则:

原则1:不要让分类本身成为负担,减少复杂分类,快速的“存”和“取”

原则2:特殊信息特殊存放,例如需要加密的笔记、电子发票等

四、封存和备查:[存档资料]笔记本

我有一个叫做[存档资料]的笔记本,存放那些已经"过气儿"的笔记,或者是作为资料需要保存起来,以备将来查阅的笔记。这个就是一个归档好的资料库和知识库了。当我需要查找完成任务需要的资料时,就会在这个笔记本组里查找相关信息。这个笔记本组里,我使用了按照领域分类的方法建立了子笔记本,这样在归档笔记的时候也是可以很快完成的。

五、笔记(本)命名技巧:名字既可排序也是细化分类

大家可以看到我在笔记本的命名上使用了数字前缀,这样就可以让笔记本按照自己指定的顺序排序了。同样这个顺序也代表了笔记本的优先级和重要程度。例如我把0代表收件箱,优先级高但是不重要;1代表正在处理,是优先级最高也最重要的笔记本;9代表资料库,优先级最低。

在笔记的命名上,也可以采取些小技巧,例如可以通过在笔记名称中添加关键词来细分笔记分类,也可以作为之后搜索笔记时使用。像这样子:

项目-人脉-团队人员通讯录

项目-任务-下周工作安排和人员分类

人事-医疗保险-报销流程说明

六、快速打开:快捷方式里存放常用标签和保存的搜索

善于利用印象笔记的[快捷方式]功能,能让我们快速的打开常用的笔记或搜索,在笔记或搜索关键词上点击右键,点击添加到快捷方式菜单,就可以把它们添加到快捷方式列表。大家可以看到我主要放置了一些我常用的清单笔记和搜索条件。这里我想特殊说明的是[过去七日]这个搜索项,它的搜索条件是:updated:day-7,包括最近七天内新建或者修改过的笔记,这个也是提高自己关注度的一个方法,很多时候我都是直接点击这个快捷方式,就能找到我想要的东西了。

延伸阅读:

结束语:以上这些就是我在印象笔记分类方面的一些见解和使用技巧了,目的是想要每个人都能把自己的信息和知识系统管理好,并能让自己高效的再利用这些资源。希望大家也能分享自己的分类管理方式。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