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基本在线作业,中国石油大学计算机基础在线作业1-3

计算机基础第一次在线作业

第一次在线作业

单项选择题

第1题 冯 诺伊曼体系结构的核心设计思想是(A、存储程序原理)。

第2题 计算机中用来保存程序和数据,以及运算的中间结果和最后结果的装置是(C、内存和外存)。

第3题 下列各数中最小的是(B、二进制数10101)。

第4题 以下字符的ASCII码值最大的是(D、a)。

第5题 衡量计算机的主要技术指标有(D、主频、字长、内存容量)。

第6题 利用计算机来模仿人的高级思维活动称为(D、人工智能)。

第7题 关于Windows文件名叙述错误的是(D、文件名中允许使用竖线(“|”))。 第8题 以下不能打开资源管理器的是(D、单击桌面的“资源管理器”快捷方式)。 第9题 在Windows中不属于控制面板操作的是(C、造字)。

第10题 第一台全数字电子计算机()于1946年诞生。

第11题 以电子管为部件的计算机是(A、第1代)计算机。

第12题 计算机的发展阶段通常是按计算机所采用的(B、电子器件)来划分的。 第13题 利用计算机进行绘制建筑工程图纸属于(C、计算机辅助设计)。

第14题 计算机按规模分为巨、大、中、小、微型计算机,其发展趋势为(D、巨型机和微型机)。

第15题 Bit的意思是(C、二进制位)。

第16题 在计算机系统中,规定一个Byte由(A、8)个bit表示。

第17题 计算机中,关于“Byte”的说法,下列说法正确的是(B、基本存储单位,对应8位二进制位)。

第18题 表示6种状态的二进制数至少需要(A、3)位二进制编码。

第19题 微机硬件系统中最核心的部件是(C、CPU)。

第20题 下列叙述中,属于RAM特点的是(B、可随机读写数据,且断电后数据全部丢失)。 第21题 下列存储器存取速度最快的是(B、内存)。

第22题 下列说法正确的是(C、存储器的某个单元存入新信息后,原来保存的信息自动消失)。

第23题 下列设备中不能用作输出设备的是(B、键盘)。

第24题 下列属于输入设备的是(A、扫描仪)。

第25题 以下哪一种设备不能用于长期保存计算机数据(A、随机存储器)。

第26题 以下不是影响计算机性能和速度的主要因素是:(D、磁盘容量)。

第27题 一个完备的计算机系统应该包含计算机的(D、硬件和软件)。

第28题 下列有关计算机体系结构的描述中不正确的是(C、用户不能直接接触硬件系统)。 第29题 操作系统是(C、用户与计算机)的接口。

第30题 某飞机场的机场定票系统程序属于(C、应用软件)。

第31题 下列关于应用软件的描述中不正确的是(D、应用软件的价格比系统软件低)。 第32题 汇编语言是一种(C、低级语言)。

第33题 计算机中可以直接执行的是(D、机器语言)。

第34题 下列不属于计算机病毒特征的是(D、免疫性)。

第35题 防止软盘染病毒的有效方法是(C、将软盘写保护)。

第36题 在Windows桌面底部的任务栏中,可能出现的图标有(A、“开始”按钮、“快速启动工具栏”、应用程序图标及“指示器”)。

第37题 “我的电脑”是用于(A、进行资源管理的)。

第38题 “回收站”是(、已删除)文件存放的容器。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