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jax验证时间格式,js正则表达式验证时间格式实例

在项目中,我们经常会遇到时间问题,有时候是使用时间插件,让用户选择,但有时应客户要求,能够自行输入时间,那么,我们如何来确定用户输入的时间格式是否正确,输入的时间是否合法呢?这个时候需要用到正则表达式。本文主要和大家介绍了详解js正则表达式验证时间格式xxxx-xx-xx形式,希望能帮助到大家。

接下来,简单讲解我的验证实例,以验证时间格式2017-01-01格式为例:

1.首先,我们需要获得用户输入的内容;

2.其次,我们需要验证用户输入的内容是否为2017-01-01格式;

3.然后,验证格式正确后,需要验证输入的时间是否合法;

4.如果用户输入的是正确的,合法的时间格式,那么返回输入框中的内容,否则提示用户重新输入。

以下给出具体验证过程,可供参考:

1.获取用户输入的时间:

var bagin = $('.input_one').val();

2.验证时间格式是否正确:(验证通过返回时间戳格式,例如:(2017-01-01,2017,-,01,-,01),否则返回null)

var bagin_r = bagin.match(/^(\d{4})(-)(\d{2})(-)(\d{2})$/);

if(bagin_r==null){

alert("请输入正确的开始时间格式,如:2017-01-01");

return false;

}

3.验证时间是否合法:(注意:此段必须放置在验证时间格式完成之后)

var b_d=new Date(bagin_r[1],bagin_r[3]-1,bagin_r[5]);

var b_num = (b_d.getFullYear()==bagin_r[1]&&(b_d.getMonth()+1)==bagin_r[3]&&b_d.getDate()==bagin_r[5]);

if(b_num==0){

alert("开始时间不合法,请输入正确的开始时间");

return false;

}

相关推荐: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