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用的计算机技术学校,计算机专业学校排名 什么学校好

计算中国大学排名并不完全是纯粹的学术排名,而是综合了以下的方面:学术研究水平、科研实力、重大课题或项目水平及数量、基础科研项目及其成果、师资队伍等等。

eb1e1d0aee4848894672b5e0b919d5b2.png计算机类专业大学排行榜序号学校名称评估结果

1北京大学A+

2清华大学A+

3浙江大学A+

4国防科技大学A+

5北京航空航天大学A

6北京邮电大学A

7哈尔滨工业大学A

8上海交通大学A

9南京大学A

10华中科技大学A

11电子科技大学A

12北京交通大学A-

13北京理工大学A-

14东北大学A-

15吉林大学A-国内哪些学校计算机系最好

关于国内高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的排名,业内公认的是教育部关于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的学科评估结果,如2012年的 学科评估高校排名:0812计算机科学与技术(2012)_新浪教育 所示,排名依次是:清华、国防科大、北大、北航、哈工大、上交、浙大、南大,等等。这是综合了学术成果、专业教育等各方面因素的排名。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作为新生学科,虽然只有几十年的发展历史,但由于发展迅速,学科方向非常庞杂,最近软件工程还单独出来成为了独立的一级学科,有此可见一斑。正是由于学科方向非常多,所以国内较好的计算机系都各擅胜场,单从学术成果上来讲很难说谁有绝对优势。

清华大学是各学科方向较为全面的,擅长人工智能、多媒体、图形学、高性能计算、计算机网络以及理论计算科学;国防科大则在高性能计算方面独占鳌头(天河系列);哈工大在信息检索方面实力雄厚;人民大学在数据库方面独具优势;等等。最后还值得一提的是,上述学科评估并没有涵盖中科院的若干院所,中科院计算所、自动化所、软件所等都实力雄厚。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