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载鸿蒙系统的手机,官宣!首个搭载鸿蒙系统的手机厂商亮相,新品亮点太多...

原标题:官宣!首个搭载鸿蒙系统的手机厂商亮相,新品亮点太多

自从2019年8月9日华为发布鸿蒙OS操作系统以来,围绕它的争议就一直不断,虽然在多个场合,华为都表示鸿蒙将会完全地对外开源,但是好像其他的手机厂商并不太感冒,都没有对是否在自家产品上搭载鸿蒙OS操作系统进行过表态,很多人都不理解,为什么会这样呢?

feabca86ef8a51452d2319502689ccf9.png

站在企业的角度来讲,这是一个很正常的事情,从商业的角度来看,对于手机厂商来说,他们的根基就是手机,目前大部分国内的智能手机厂商都是使用的安卓系统,这套系统他们经过十多年的打磨已经非常的稳定成熟了,而鸿蒙OS操作系统是刚刚起步,并没有经过市场的考验,如果这个时候选择搭载鸿蒙OS操作系统,对于他们来说,未知性太大了,存在的不稳定因素太多,万一鸿蒙不成,很有可能会给他们毁灭性的打击,他们怎么可能拿着自己的根基当儿戏。另一方面,从安卓完全迁移到鸿蒙上去,迁移成本是非常高的,这些企业要根据鸿蒙重新打造自己的风格的操作系统,需要耗费大量的人力、物力和财力。我们吃瓜群众们,可能不会考虑那么多,但是企业的领导们得考虑啊。

fab2d26a8143672c580f37cf48ad69e4.png

除了华为自家的产品以外,谁会第一个选择搭载鸿蒙OS操作系统?这件事一直是大家比较期待的,这不好消息来了,5月31日有一家手机厂商将会召开智能生活发布会,正式对外官宣搭载鸿蒙OS操作系统,那么这家企业是谁呢?谷歌最近发布了安卓12的升级名单,在这个名单里,我们没有看到魅族的名字,于是就有很多人猜测,难不成魅族要放弃安卓转战鸿蒙?这也引来了很多网友的议论,一些朋友认为这是不可能,但是恰恰是魅族,它真的官宣了,+魅族官微“魅族智享生活”发布了最新的新品预热信息,并附了一张图片,上面写着“你好,鸿蒙”。

4e852c2a3fb8c61dd6aefdfb81ce60d9.png

最近魅族一直在预热自己的首款智能手表,根据预热信息我们发现,这块手表应该会搭载鸿蒙OS操作系统,这次的发布会魅族还会发布了自己酝酿已久的Lipro智能家居,这套智能家居很有可能也会搭载鸿蒙OS操作系统,而魅族要发布的智能手表是支持语音助手控制Lipro智能产品的。

e53886725d9f7a937491da921f3f5f25.png

其实在之前魅族就召开过一次Lipro智能家居的发布会,他们表示自家的智能家居同时会加入苹果的HomeKit、米家、还有华为的智能平台,其实这也可以理解,因为魅族虽然一直口碑挺好,但是毕竟是一个小众厂商,他们的体量是无法靠自己来保证智能家居用户的数量,接入更多的平台,加入鸿蒙,有助于让魅族借着鸿蒙的热度提高一下自己的知名度,同时也会有利于吸引更多的用户选择Lipro智能家居。在这里,我们要为魅族点赞,因为它是首个呼应华为鸿蒙操作系统、第一个官宣的国产手机品牌。

9d289d99203c053b83ac823bd5b63c68.png

对于魅族的Lipro智能家居,可能很多朋友还不太了解。宣传海报上面画着一个吸顶灯,因此可以断定这套智能家居目前的主要产品就是各种灯具,除了吸顶灯之外,还有灯泡、灯带、橱柜灯等。

6a60406fbec0f96373004b8c3330b828.png

之前,华为的终端官微已经正式宣布,华为鸿蒙OS手机版操作系统将于6月2日和我们见面,同时也会推出一系列搭载鸿蒙操作系统的新品。其实,除了手机操作系统以外,其他的智能家居厂商也有加入鸿蒙的,比如说美的,他们早已经推出了搭载鸿蒙操作系统的产品,而且使用体验非常的不错。

c41625c8204ffd53e96fe11e5bb9bca8.png

魅族选择在这个时候官宣搭载鸿蒙系统,很明显,主要就是为了自己31号的发布会,为新的产品提高一下热度。根据魅族之前预热的各种消息,这次发布会的主角儿,魅族全智能手表主打的颜色是天青色,很多网友也表示魅族这次提前锁定了年度潮流配色。这款手表的外壳造型比较圆润,据说是经过了34次探索和打磨;这款手表还拥有旗舰级智能手表的三件套:金属无断点中框、大曲率弧面玻璃、3D陶瓷背盖。

5781fff7b3a2322f6ee8351133285bbe.png

除了外观精致漂亮以外,这款手表拥有独立联网、独立应用、独立通话、独立系统这四个特性,支持eSIM功能,用过智能手表的用户可能知道,很多的智能手表都必须要和手机连接才能上网和通话,而这款手机是不需要的,同时它还内置了NFC功能,我们的门禁卡、公交卡都可以通过刷手表来使用了,它还可以通过智能语音助手来操作Lipro智能家居,同时还支持24小时全天侯的压力、睡眠、心率和血氧的检测。

b97fd4c8e3bec36584c8d7c3e5974279.png

这款智能手表的充电底座采用的是线座分离的设计,充电接口为USB-C的接口,这样我们在出门的时候,就可以直接用我们的手机充电器给它充电了,不用额外的再带一套充电器。在性能上,它搭载了12纳米工艺的高通骁龙Wear4100处理器,既能保证这款手表拥有非常强悍的性能,它的低功耗表现也可以让它有一个令人满意的待机时长。

da8bcd93569745a298cafd012420196d.png

现在发布会还没开,但是我们通过魅族的这些预热信息,就已经觉得这些产品很棒了,相信魅族5月31日的发布会一定会给我们带来更多惊喜的!魅族与鸿蒙的联动会擦出什么样的火花呢?真的太值得期待了。

b05201e2497dcf1cc3688c5ce2239404.png

好了今天我们就聊到这里吧,大家对于魅族第一个接入鸿蒙有什么看法吗?欢迎朋友们在下方评论区留言,发表您的意见,我们一起交流,记得不要忘了点赞、关注加评论,在这里先谢谢各位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